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遇难维和警察之和志虹:号召家人万元捐汶川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8日03:11
和志虹和海地的孩子们在一起。
和志虹和海地的孩子们在一起。

  和志虹 家人万元捐汶川

   和志虹

   年龄:35岁

   职务: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昆明边防检查站教导员,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联络官

   1998年,和志虹以优异成绩从云南师范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毕业后,怀着青春的梦想,成为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昆明边防检查站的一名女警官。

   有一次,和志虹在对达卡至昆明航班进行入境检查时,发现10名持马来西亚护照的旅客,并没有马来西亚人的特征,反而有比较明显的孟加拉国人的特征。和志虹仔细查验他们的护照,果然发现有疑点。随后,她将这10本护照送往该站证照研究中心进行进一步检测,确认其中9人所持的马来西亚签证系伪造,1人有组织偷渡活动嫌疑。

   到海地工作后,因为没有时间照顾儿子,和志虹只好把儿子托付给远在丽江的父母。熟悉和志虹的人都知道,舍弃小家的她,心中装的是大爱。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正在海地执行维和任务的和志虹通过互联网得知消息后,立即向领导报告,积极协调开展向祖国灾区捐款活动,自己带头向灾区捐献了100美元津贴,并通过互联网发动国内的家人捐款。在她的号召下,丈夫及家人共向灾区捐款10000余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