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遇难中国维和警之钟荐勤:未来得及为女取名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8日03:13
钟荐勤在海地执行维和任务。
钟荐勤在海地执行维和任务。

  钟荐勤 “等我回来再给女儿取名”

  孙旭阳 邢世伟

   钟荐勤

   年龄:35岁

   职务: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宣传处干事,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宣传官

   35岁的钟荐勤是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宣传处干事,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宣传官。在海地,钟荐勤的主要工作是新闻联络和宣传报道,这份看似轻松的工作其实也时刻充满着危险。

   面对狙击手记录珍贵瞬间

   2007年12月13日,钟荐勤作为第六支维和警察防暴队的一员出征海地。2008年4月,海地莱卡地区发生了骚乱,一名海地参议员回莱卡老家时被一群愤怒的示威者包围,就在当天上午,他的助手被残忍地杀害。在整个营救过程中,钟荐勤一直在议员身边不到一米的地方,和骚乱者狙击手的距离不过一条街,他的选择却是,“把拿手枪的手握在相机上,左右开弓,把珍贵瞬间记录下来。”

   最爱通过QQ视频看女儿

   钟荐勤想要个孩子已经很久了。因为工作,因为维和,孩子的事情被一推再推。直到2008年8月,他圆满完成维和任务回国,夫妻俩才终于下定了要孩子的决心。

   就在夫妻俩兴致勃勃地为即将出世的孩子购置物品的时候,2009年6月13日,钟荐勤作为第八支维和警察防暴队成员之一再次开赴海地。四天之后的6月17日,他的女儿在祖国出生了。

   得知喜讯的钟荐勤激动得不知如何是好,于是QQ视频成为他最大的生活乐趣之一。因为时差,他每天只有下班后的一小时可供珍惜———那个时候,正好是国内刚刚天亮,妻子徐宏会趁着上班之前的间隙,将小女儿抱到电脑前让爸爸瞅瞅。

   8个月大的女儿至今还没有名字。据说钟荐勤曾给女儿起了个名字,结果被徐宏“毙”掉了,钟荐勤为此“愤愤不平”地声称:“不许提前给女儿起名字,一定要等我回来之后再取!”

   然而,还没有抱过日夜思念的女儿,钟荐勤便离开了人世。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孙旭阳 邢世伟 本版均为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