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邢台一男一女冒充僧人化缘 被人识破爆粗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8日09:16
  1月17日下午,邢台公园东街一门市内来了一男一女两个人,自称是邢台市开元寺来化缘的僧人,以修建寺院的名义向店主募捐。当店主提出看看对方证件时,两个人竟然破口大骂,随后离开。“大概是下午3点半左右,进来一男一女,男的有60多岁,女的50多岁,两个人穿的都是普通的衣服,女的左手拿着厚厚的一摞百元人民币,右手拿着一个票据夹子,说是开元寺的,为修建寺院来化缘,并拿出盖有开元寺椭圆形公章的票具。”店主孟先生说。“能拿出您寺院的证件看一看吗?”店主人孟先生想确认一下对方的身份。“你们有什么权利看我的证件,我们的证件只有宗教局的可以看。”60岁左右的男人大喊了起来。“没证件是不是假冒的啊,不拿证件我们就报110了。”正在孟先生准备报警的时候,这个妇女拉着那个男的走出门外,并大骂“我们是开元寺的僧人,你们不给钱还有报警不得好死!”随后走出门外。

  记者随后拨打了邢台开元寺的电话,负责接待香客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说,开元寺是国家重点保护文物单位,一部分费用由上级拨款,一部分是到寺院的香客自愿捐助,从来没有派人出去化缘。“我们接到过很多这样的投诉,前几天邢东市场的几个人也说有人以开元寺神像开光的名义去要过钱。对这样的事我们也很无奈,市民再遇到这样的情况应该及时报警,不要让骗子践踏大家的爱心善举。”(燕赵都市报者卢玉辉)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