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查处一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 收缴2086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8日09:11
  记者今日(16日)从自治区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办公室获悉:1月14日,自治区公安厅联合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在乌鲁木齐九家湾水库街一出租房库房内查获各类烟花爆竹2086件,案值约23万元。

  为保障春节、两会安全,加强民用爆炸物品、烟花爆竹、剧毒物品安全管理,自治区公安厅治安总队结合当前治安形势,决定从1月8日起至2月28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50天的集中打击烟花爆竹非法运输、储存、销售“三非”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为确保集中行动取得实效,治安总队成立了专门打击烟花爆竹“三非”违法犯罪行动领导小组,全面开展对全区打击“三非”违法犯罪工作的组织、指导、督办、协调等工作。各地治安部门也迅速行动,相应成立了组织领导机构,制定了方案,全面部署集中打击“三非”违法犯罪行动。

  1月12日,总队打击“三非”办公室接到群众举报称,乌市九家湾立交桥一带有一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窝点。总队“三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安排专人,携带远距离炸药探测设备实地调查,准确定位九家湾水库街一出租房库房内确存有大量烟花爆竹的嫌疑。1月14日上午11时,治安总队周密部署,组织精兵强将,迅速行动,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和西山派出所的积极配合下,一举在九家湾水库街一出租房库房内查获各类烟花爆竹2086件,全部用瓷砖包装箱包装,案值约23万元。自治区安监局有关人员参与了查处全过程。目前,查缴的烟花爆竹已全部转运封存至安全的库房。

  经初步查证,犯罪嫌疑人孟某于2009年12月10日左右临时租用了此库房,并于12月20日凌晨运来一车瓷砖包装箱货物存于该库房,孟某称全是瓷砖。目前,西山派出所正依法对房东叶某进行调查处理,犯罪嫌疑人孟某去向不明,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查证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