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博会交通保障方案已公示 充分考虑残疾人需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8日11:00
  中新网1月18日电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杨雄今日表示,上海世博会交通保障方案已经对外公示,交通设施充分考虑了残疾人的交通需求。

  国新办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常务副市长、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杨雄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上海世博会组委会联络小组常务副组长王锦珍介绍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最新进展和世博会运营准备情况,并答记者问。

  杨雄介绍,本届世博会的运营有四大特点:一是游客规模大;二是时间跨度长;三是气候变化比较大;四是客流分布不均。按照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正在抓紧编制和完善世博会的交通组织、物流组织、参观者接待服务等各项运营工作的方案和应急预案,抓紧开展运营的准备工作。交通组织方面,交通顺畅是世博会安全有序运营的重要保障。

  杨雄介绍,上海市制定的世博会交通保障方案已经对外公示,征求各方意见,园区周边将通过多条轨道交通线,世博公交专线以及轮渡专线等公共交通,为游客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世博园区内安排了越江展区间的交通,跨越黄埔江主要有三种方式,一是轨道交通;二是越江轮渡;三是公交越江线。在浦东园区设立了展区间的交通线,共2.4公里长,配备了42辆大巴,高峰期发车间隔不超过1分钟,游客一般步行250米可达到一个公交站点。

  杨雄表示,这些交通设施也充分考虑了残疾人的交通需求。参观者服务方面,在园区内设置了56个参观者服务点,为游客提供问询接待、投诉处理等多项服务,还设置了多个医疗救助点、银行ATM机、邮政服务点和便利店,目前正在编制和细化世博园区和主要场馆的参观者服务方案,进一步细化客流,消峰填谷的方案等等。商业服务方面,园区公共服务区共安排了8.5万平方米的餐饮区,游客一般步行5分钟即可达到一个就餐点。(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