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华慈善总会2009年筹募善款46亿多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9日23:38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卫敏丽)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19日宣布,2009年,中华慈善总会筹募善款总额超过了2008年,达到46.3905亿元,其中物资42.6404亿元,货币3.7501亿元。

  据介绍,2009年,中华慈善总会继续做好慈善赠药项目和慈善医院项目,有效解决了部分困难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继续开展慈善医疗设备、材料捐赠项目,有效提高了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设备水平;继续开展好慈爱孤儿工程等,有效提高了社会对困难儿童的救助力度;继续做好教育助学项目,受到广大贫困学子的热切欢迎……

  与此同时,中华慈善总会还新成立了很多慈善基金和慈善项目。如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保护藏文化基金、中华慈善总会儿童大病救助项目等,为今后可持续发展开辟了广阔的空间。

  为加强社会公信力,提高抗震救灾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度,2009年,中华慈善总会对2008年地震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严格的监督与审查,积极配合国家审计署对总会抗震救灾捐赠款物使用情况进行审计,并两次向全社会公示抗震救灾捐赠款物的拨付去向和使用情况,向全社会交出了一本明白账。

  在恢复重建项目上,中华慈善总会联合各受灾省市慈善机构,对重建项目进行监督,并组织部分捐款方赴四川对恢复重建项目进行实地检查,让捐款人对捐款的去向和使用情况放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