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或建政策房供单位团购 效仿北京扶持夹心层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1月20日08:31
[提要] 广州市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在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工作会议上表示,政府也不希望房地产业萎缩,目前高房价已影响广州吸引人才。同时,他表示要借鉴北京建政策房供单位团购的做法,由政府组织建设房源,开个口子给单位团购…[我来说两句]

  “最近广州房价有点高,但我们对楼市平稳发展有把握。”在昨日举行的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工作会议上,广州市常务副市长苏泽群说,广州建设限价房、经适房要大胆探索甚至还可以借鉴北京开发政策性住房的经验,由政府组织建设房源“开个口子给单位团购”。

  高房价已影响广州吸引人才

  从去年1月开始,广州十区一手住宅的均价从8014元/平方米,一路扶摇直上,到11月足足涨了2268元/平方米。在昨日会议上,苏泽群坦言,房价已经影响到广州作为最受“白骨精”(白领、精英、骨干)欢迎的城市。

  苏泽群说,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将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但不是要“搞死”房地产业,“政府也不希望房地产业萎缩”。至今为止,房地产业仍然是城市支柱产业之一,去年广州第三产业增加值中,金融业占的比重仅有9%,而房地产业就占了13%。

  或借鉴北京建政策房供单位团购

  苏泽群表示,对达不到廉租房条件又买不起经适房的内夹心层,广州今年加快推进经济租赁房,可以先租后买,而对达不到经适房购买条件又买不起商品房的外夹心层,将推出限价房和公共租赁房。

  苏泽群还说,“广州建设限价房、经适房要大胆探索,如鼓励企业参与经适房、限价房的建设,鼓励企业用‘退二’(即工业地退出)的土地建设经适房、限价房,甚至还可以借鉴北京开发政策性住房的经验,由政府组织建设房源,开个口子给单位团购。”

  伦敦也迎奥运为何不需立面整治

  对于去年以来广州开展的迎亚运“穿衣戴帽”工程,苏泽群认为也存在制度性的欠缺,“人家伦敦也要迎奥运,人家不需要立面整治,为什么呢?人家本身就有法规和制度,房屋外立面到一定时间就要整治一下,这方面我们没有这个制度,国土房管局能不能探索一下这个制度?”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