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首艘超大型挖泥船在深交付使用(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0日11:39

中国首艘超大型挖泥船“天鲸号”全貌

  人民网深圳1月20日电(记者胡谋许天宇)据深圳蛇口边检站发布的消息称,我国首艘超大型自航绞吸式挖泥船“天鲸号”于19日在深圳孖洲岛举行交船仪式,而蛇口边检驻孖洲岛友联检查监护队全程护航。

  据了解,“天鲸号”由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投资并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德国VOSTA LMG公司进行设计,由招商重工(深圳)有限公司承建,在深圳市招商局孖洲岛修造船基地建造。项目于2008年4月28日开工,建造周期历时21个月。

  据悉,“天鲸号”船长127.5米,宽23米,吃水5.5米,最大挖深30米,总装机功率超2万千瓦,可实现每小时将4500立方米泥沙排到6000米之外,其装机功率、疏浚能力均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

  有关方面表示,“天鲸号”不仅具有挖掘能力强、疏浚产量高的特点,还具备无限航区的航行能力,是当今国际疏浚市场较具竞争力的挖泥船。它的成功交付标志着中国疏浚业和造船业在疏浚装备的建造能力上,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国内乃至亚洲超大型挖泥船建造史的空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