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2010春季高中会考开始阅卷1月28日结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0日13:01
  46万份会考试卷创历年同期最高阅卷新基地首次启用

  北京考试报讯“刷刷”……一张张答题卡被整齐有序地放入扫描机,考生的答案迅速地转换为电子版格式。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10年春季高中会考阅卷工作已拉开序幕,46万份试卷创历年同期最高。此次会考将首次启用新的阅卷基地,并全科网上评阅。

  2010年春季高中会考是新课程首批毕业生参加的最后一次大规模全市会考,由于今年的新课程高考录取需参考会考成绩,因此,新旧课程同期开考,有13万考生报名参加,全市统考科次首次达到18个,规模堪称“史上最大”。

  据悉,阅卷新基地将从1月23日起首次启用。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往年会考阅卷场地都是临时拉网线,摆桌椅,不太方便。今年,所有会考阅卷老师都可以在新建的3层大楼中评阅试卷,配备的电脑和桌椅也都是崭新的,办公环境有了很大改善。阅卷所用网络也是专门为此次阅卷特别搭设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更有保证。

  全部试卷目前正在扫描中,10台扫描机以每台每天3000多张的速度扫描答题卡后,自动生成客观题成绩,主观题试卷则被扫描成图像,存储成电子文档,供阅卷老师在电脑屏幕中评阅、打分。

  据了解,网上阅卷将从1月23日开始。每名考生的试卷均由两名教师在两台计算机上背对背评判,分别打分,最后取平均分。当两名教师打分出现较大分差时,计算机会自动提醒他们复判。计算机还将对每名阅卷教师的阅卷进度和质量进行跟踪和警示,发现误差及时纠正。

  据了解,全部阅卷工作将于1月28日结束,考生可登陆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成绩或等候学校通知。(记者:安京京)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