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诺奖得主称美国经济有40%可能再度陷入衰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1日18:02
  美国经济再度陷入衰退可能性不是很低,而是30%到40%,“经济增长速度放缓至足以再次推高失业率的可能性超过一半。”克鲁格曼指出,美联储计划在2010年3月份终结总额1.25万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收购计划以及总额大约1750亿美元的联邦机构债券收购计划,这可能推动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并导致住房销售量和价格下滑。

  克鲁格曼表示,作为所谓“退出战略”的一部分内容,美联储正计划出售抵押贷款支持债券,这可能导致抵押贷款利率上升1个百分点,从而阻碍经济复苏的进程。抵押贷款融资巨头房地美此前公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2009年12月31日当周,30年期固息抵押贷款利率上升至5.14%,连续第四个星期出现增长,创下自去年8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我们知道,刺激性措施的效果正开始逐步消失,将在今年中期左右归于无形;库存的回弹正在推动当前市场走向,但其效果也将逐步消失”,他还指出,美国去年第三季度GDP年率增长2.2%,这一水平的增长速度不足以压低失业率。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