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市民见义勇为遭小偷群殴 百余人围观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22日03:38

  见义勇为挨小偷打,百余人围观

  女失主也溜了,泰州这位好市民称今后遇小偷还会出手

  王国柱

  昨天是44岁的泰州市民陈师傅做鼻窦炎手术的日子,前天下午,他在女儿的陪伴下上街去浴室洗澡,途中见有人将手伸进前方一位女士的口袋中,陈师傅忘记自己是病人,一步上前抓住了该小偷。谁知,该小偷与同伙一起对陈师傅进行殴打,陈师傅奋起还击。当时围观者有近百人,没有一人出手相帮,甚至无人报警,那位被偷女子也悄悄走了。最后在过路巡警的帮助下,两小偷被制服。

  昨天晚上,在泰州市人民医院病房,记者见到了见义勇为的陈师傅,他刚做完手术,两只鼻孔被医用海绵塞得满满的。回忆前一天抓小偷时的情景,陈师傅仍然非常激动。他告诉记者,当天下午2时许,他和女儿走出饭馆,沿着市区海陵路到浴室去洗澡。就在这时,他看到一名身体微胖的男子,躬着身子,快步跟在一名骑电动车女子的身后,一只手已经伸进女子的口袋里了。来不及多想,他一个箭步上前,一把抓住胖男子的那只贼手。见胖男子年纪在十七八岁,他“好言相劝”:“你年纪也不大,不能做这种下作事。”谁知,胖男子并没有理会他,反而拉过他手,示意他看不远处,只见不远处一名瘦男子正恶狠狠地瞪着他,从怀中掏出手机准备打电话。

  “他很可能打电话叫同伙”,陈师傅快步上前,一把抢过瘦男子手中的手机,并揪住该男子大喊一声:“跟我去派出所。”他这一连串举动,很快激怒了两名男子,他们左右开弓对陈师傅拳打脚踢。见两人身高仅1米6多一点,身高1米8的陈师傅奋起还击,但终因寡不敌众,胸部、双腿还是挨了对方不少拳脚。这时,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有近百人。陈师傅回忆说,当时他曾高喊两个打他的人是小偷,希望有人站出来帮他一下。但遗憾的是,自始至终没有一人站出来,甚至没有一个人肯打110报警。10多分钟后,一位巡警路过现场走了过来。见难以脱身,胖男子随即一头栽倒在地,头部流血。“他死了”,一旁的瘦男子忙大呼小叫起来。“这是他们惯用的苦肉计,想借此开溜”,民警随即从胖男子口中发现了其自残的刀片。随后两名小偷被民警控制,其中受伤者被先行带到医院治疗。

  在警方的要求下,陈师傅寻找当时那位骑电动车的女子,好和他一起去派出所做笔录,但无论陈师傅怎么寻找,也不见她的身影,原来女子不知什么时候悄悄“撤”了。

  “说实话,我很怀念那次在老家抓小偷时的情景”,陈师傅告诉记者,8年前的一天,邻居张老汉的家进了小偷,被回家的张老汉一头撞见,嚣张的小偷用铁镢头砸伤张老汉脚面后逃跑。张老汉一瘸一拐出门喊“抓小偷”。当时,陈师傅家正在砌房子,站在脚手架上干活的他跳下来拔腿就追。在他的身后,紧跟着很多乡亲。追出四五百米后,小偷见无路可逃,操起一块砖头准备砸他。指着身后的众乡亲,陈师傅大义凛然地说:“你砸砸看,你看砸下来后,你能逃得掉?”小偷最终胆怯,被他上前一把擒获。为这件事,张老汉一直感谢他,家里有什么客人了,还会拉他过去喝几盅。

  然而,面对记者以后还会不会抓小偷的提问,陈师傅想都没想地说:“当然会!我就这个人,眼睛容不得沙子,烦不了那么多,邪不能压正吧。” 本报记者 王国柱

  更多关注:老师傅制止小偷行窃被群殴 受重伤下病危通知书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