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组图:中国海军破冰船出征渤海湾救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3日16:08

海冰-721破冰船-新华军事记者-郑文浩-摄

  伴随着激昂的人民海军进行曲,海军海冰721号破冰船在秦皇岛某港口誓师,按计划于23日上午8时许出征,向渤海湾中被海冰所困的货船、渔船实施破冰救援。

  记者在誓师大会举行的某港口码头看见大量浮冰,本次任务的海上指挥员李庆明向新华军事记者介绍,渤海湾40%的海面已经被冰层覆盖,因此,海军海冰721号船将于23日起执行航行距离900余海里的冰情调查任务,一方面防冻破冰、抢险救灾,在冰层中开路,引导受困船舶驶离受困海域;另一方面进行海冰生消规律和理化性质研究,为海上冰情预报工作提供依据。

  新华军事记者了解到,海冰721船是海军仅有的2艘专业破冰船之一,生产于1969年,至今已经服役40年。这次是海军历史上组织的第74次冰情调查和救援任务。

  另据了解,1月12日国家海洋局、国家海洋预报台曾发布海冰警报,正式宣告渤海进入海冰灾害应急状态。

  如今,人民海军正式向肆虐的海冰"宣战",新华军事记者将随破冰船出海,持续为广大网友提供现场报道,敬请关注新华军事的后续报道。

海冰-721破冰船-新华军事记者--郑文浩-摄

    

提取冰样。新华军事记者-郑文浩-摄

  

破冰船细部特写。新华军事记者-郑文浩-摄

  

破冰船所在某码头浮冰状况-新华军事记者-郑文浩-摄

  

破冰船所在某码头浮冰状况-新华军事记者郑文浩-摄

  

破冰船救生艇。新华军事记者-郑文浩-摄

  

破冰船船尾。新华军事记者-郑文浩-摄

  

昌黎附近海域遇见大面积浮冰。新华军事记者-郑文浩-摄

  

昌黎附近海域遇见大面积浮冰。-新华军事记者-郑文浩-摄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