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北京两会报道 > 10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市政协委员针对民生问题提出提案占50%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3日16:40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常红)政协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今天下午在京开幕。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熊大新受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时说,民生问题是各界委员关注的重要领域。针对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方面的问题提出的提案占50%以上。

  各界委员围绕科学应对金融危机、保持首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以及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提出了“关于有效解决北京市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关于大力促进北京软件产业发展”、“关于完善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政策支持体系”等事关重大问题的提案400多件。这些提案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从完善政策体系、健全工作制度、创新发展机制等角度提出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参政议政水平。政协提案越来越成为党政部门进行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的重要依据。

  民生问题是各界委员关注的重要领域。针对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方面的问题提出的提案占50%以上。这些提案既有政策性的思考,又有群众身边的实事。特别是住房保障、社会养老、扩大就业、教育公平、医疗服务等问题更是提案反映的热点。为了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委员们广泛听取各界群众的意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提出了“落实北京市限价房政策,促进消费拉动内需”、“重视社会养老问题,实现社区养老与居家养老相结合”、“尽快实现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社区卫生服务水平”等提案,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和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希望,促进了这些问题的逐步解决。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