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小学放假第一天:171中学集体校外补课引质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4日11:25
  昨天(23日)是本市中小学生放假的第一天,但171中学的一些学生仍在东城区奥星培训学校租用的民族文化艺术学校内进行为期10天的补习。家长们质疑学校利用校外培训机构补课。

  据一名171中学初三学生的家长介绍,一个月前,学校就通知学生自1月23日至2月3日去奥星培训学校(下称奥星)补课,老师称假期补新课,开学不会进行第二次讲解,要求学生向奥星交1090元的培训费。

  “老师都这样说了,我们哪敢不让孩子参加”,这名家长说。多名家长均称,参与补课的老师及学生均来自171中学,只不过上课地点有所变化。家长们因此质疑,学校利用校外培训机构打“掩护”进行补课。

  昨天上午11点左右,一名171中学的初二学生称,补课的主要是171中学初二及初三学生,每班30人左右,讲授的是新课。一名初三学生称,每天上午补4节课,老师也是熟悉的老师。“很累,但是没办法,不在这里补肯定还要报其他的补习班。”

  昨天,奥星相关负责人沙先生否认与171中学联合补课,并称是学生及家长自愿前来。他称,他曾经是171中学的老师,对171中学的情况比较了解,请的大多是171中学的老师,招生也是面向全社会,并非仅对171中学的学生,补课的主要内容由他决定,“肯定是要讲些新内容,讲基础知识没人听。”他认为,初二初三的学生自律性不强,参加补习班能对下学期的学习产生帮助。

  在此讲课的171中学老师称,在此补课不是一项集体行为,“与学校完全没有关系”。(侯雪竹)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