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鲁木齐多场就业洽谈会取消限制 岗位老少皆宜

来源:天山网
2010年01月25日09:57

  乌鲁木齐:六千岗位“老少咸宜”

  乌鲁木齐举办多场就业援助洽谈会 招聘条件取消限制

  天山网讯(记者李敏燕报道)只要你愿意去做,工作就在你的身边。

  1月23日,乌鲁木齐市同时有11个地方举办了“就业援助专场洽谈会”,为那些尚未就业的人员提供了一次寻找工作的好机会。近600家用工单位提供的6701个岗位,涉及约100个工种,对于那些就业困难群体来说,在招聘会上基本都能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

  当日,记者在洽谈会地点之一的乌鲁木齐市劳动和社会保障业务大楼一楼人力资源市场看到,洽谈会刚开始不久,就有三四百人进入场内,他们中既有下岗人员,也有毕业不久的大中专学生;既有穿着时尚的“小年轻”,也有普通装扮的“4050”人员。这些人员在每个招聘点前一一浏览着招聘信息,只要符合自己条件,他们就会停下来,与负责招聘的人员多聊两句,感觉不错的,就会填写一张应聘表并连同自己的简历一同递交给对方。

  记者注意到,参加此次招聘的用工单位来自各个行业,餐饮酒店、饮食服务、超市商场、商贸电子、医疗器械、服装家具、护理保安等等都在其中。其中服务行业的需求量最大。用工单位也并不都是些名不见经传的“无名小卒”,人们熟知的家乐福、太百购物、屯河华美达酒店、华世丹药业都在招聘行列中。

  更为难得的是,此次招聘会似乎并没有太多的“条条框框”,除少数岗位对学历、工作经验年限、性别等作了要求和限制外,大多数岗位都没有明文规定和加以限制。

  市民田文秀下岗多年,用她自己的话说,由于“没有什么文凭也没有什么技术”,一直以来都是在打零工。听说当天有这样一个招聘会,40多岁的她一大早就跑来了。“这次最好能找一个相对稳定的地方,否则总是要面对找工作的问题,很麻烦。我虽然不像大学生那样年轻有文凭,但我却有稳定的家庭和平和的心态,也许技术活干不了,但服务性的工作对我来说应该没什么问题。”田文秀乐观地说,如果政府以后能经常举办一些符合各个层面需求、没有过多条件限制的交流会,那就太好了。

  2009年刚从新疆大学毕业的小马同学也有着明确的目标:先干干与销售有关的工作。他告诉记者:“我认为学会与人沟通,奠定一定的人脉关系比什么都重要。对于我们这些刚从学校出来的学生来说,就是要先与外界充分接触,了解社会百态,这样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不至于显得太幼稚。”

  据乌鲁木齐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处处长李红介绍,此次招聘洽谈会面向社会各个层面未就业的人群。无论在条件设置方面,还是薪资标准方面,都比较切合实际。每个岗位都是根据自身基本条件招聘工作人员并开出薪资水平的。正如大家所看到的,大多岗位的工资标准在1000元至2000元左右。

  据悉,从1月10日开始,我区集中一个月时间开展就业援助活动。援助对象包括:未就业和未享受扶持政策的就业困难人员,其中重点是家庭贫困的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和长期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其中重点的家庭贫困和一户多残家庭残疾人;本地区确定的其他需要援助的就业困难人员。1月23日至2月10日,首府在市级区县人力资源市场同步举办以就业援助对象为主的专场招聘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