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规范医疗广告媒体应负责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5日11:42
  新华网哈尔滨1月25日电(记者徐宜军)近年来,一些电视台、电台在黄金时段大量播出医疗、医药广告,有的广告还存在虚假宣传行为。在正在召开的黑龙江省政协十届委员会三次会议上,黑龙江省政协委员曲秀芬认为,在规范医疗、医药广告过程中,媒体应负起责任。

  曲秀芬说,一些医疗、医药广告无限夸大医疗技术、药物功效,千方百计诱导观众前去买药就医,不但造成患者金钱损失,更可怕的是延误病情,甚至可能导致严重后果。

  “在这过程中,一些媒体客观上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曲秀芬说。

  曲秀芬建议,媒体应该严把广告播出关,对于播出虚假广告、造成不良影响和不良后果的,新闻播出单位应该负起责任,并要承担连带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

  曲秀芬还建议媒体设立专门的医疗、药品宣传类栏目,定期访谈医药界专家,为观众解答相关疑惑,引导群众合理就医用药。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