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工“在京买得起房”不可信 纯属“被买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08:29
  中新网1月26日电 继“年轻人就该买不起房”后,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再次放炮,“农民工在北京都买得起房”引发网友热议。据中新网房产频道昨日所做的调查显示,逾九成网友认为,此言论不可信,农民工是“被买房”。

  在近日的北京“两会”上,任志强表示,北京不必抑制房价,它会接着往上涨。“电视上都播了,天津、广东的农民工通过努力在北京买房结婚了,连农民工都买得起房,你为什么买不起呢?”此论经各媒体与网络大肆报道,并引起网友争议,不过仅6.4%的网友认为,此话可信,部分农民工可以买得起。

  任志强还表示,中低收入家庭是否买得起房是政府的事,和房地产商没关系。对此,有61.1%的网友认为,房产商有义务提供市场上各个主体都需要的产品,也包括中低收入家庭。30.9%的网友则赞同任志强的看法,认为,中低收入家庭买房属于社会保障,确实是政府的事,怨不着房产商。

  此外,对于大量保障房入市是否会拉低北京高房价?任志强表示,没什么影响,商品房和保障房是两回事。但超过五成的网友认为,大量中低价房入市肯定可以拉低北京整体房价,只有不到37%的网友认为,大量保障房入市后商品房的价格仍会一路飞涨,北京整体房价不会被拉低。另外,有13%的网友对于大量保障房入市是否会拉低北京高房价持观望态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