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童被狗咬伤奶奶向狗主人讨药费 被其一拳打死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1月26日10:09

  女童被狗咬奶奶向狗主讨药费 被狗的主人一拳打死

  孙女被狗咬了,奶奶向狗主人讨药费发生纠纷。狗主衣服被撕扯破损,于是一拳打过去。老太没受得了这一拳,倒地身亡。检察机关以故意伤害罪将狗主韩某诉至法院。昨天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宝应县开庭审理了这一案件。

  女童被狗咬伤 奶奶来讨药费

  老韩是宝应县范水镇高阳村人,做过生产队长,今年56岁。

  去年9月19日中午,老韩从外面回到家,见自家门前一个老太太正给一个小女孩洗腿。老太太是同村村民,见了老韩就说:“你家狗害人呢,把我孙女咬了。”老韩上前一看,小女孩脚踝上有伤口,还被老太挤出了血。老韩看了看:“好像问题不是太大。”洗毕,老太带着女孩回家了。老韩也没再想这事。

  2009年9月22日中午吃过饭,老韩在村里一家小店打麻将。下午2点多,老太太找到老韩:“我孙女又要打针了。”老韩以为只要100多元,就说:“我把百十块钱给你吧。”老太却说:“打针涨价了,要380块呢。”老韩一听这么多钱就有些不乐意了:“你家孙女是自己跑到我家来的。她要是不玩狗,狗也不会咬她。我把百十块钱给你就不错了。”

  老太一听这话就急了,一把拉住老韩的衣领:“把钱。”老韩怕难看,起身往屋外走。老太依然抓着老韩的衣领不放,跟着出了屋。

  狗主一拳下去 老太倒地身亡

  来到屋外,老韩打电话给村支书,把情况讲了。村支书在外地,说叫另一个村干部过来。两个人在路边纠缠。老韩的汗衫被扯坏了,裤子也被扯得撕破了。老韩也火了,打了老太两耳光。“你打我啊!”老太被打后更奋力地与老韩扭打在一起。

  村主任来了。在村主任与众人的劝解下,老太终于放开手。村主任调解说,打狂犬疫苗的费用各家出一部分,叫老韩出180元。老韩对老太说:“出钱可以,但你必须赔我衣服,不赔,我一分钱也不给!”

  说完,老韩转身要走。老太又追了上来,拉扯老韩的裤子。眼看自己就要出丑,老韩发怒地在老太头上打了两拳。老太不撒手。两人缠着又走了几步,老韩又在老太头上打了一拳。老太竟顺势倒了下去,拽着老韩的手还没有放开,老韩也被拉倒。

  老韩见老太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双眼紧闭。卫生所的医生给老太做了检查,刚开始还有心跳,但没多久就说人不行了。老韩慌了,赶紧把老太送到卫生院,但人已经死了。

  老韩打110报了警,说自己把人打死了。后经鉴定,老太是因头部遭钝性外力作用致颅脑损伤死亡。

  庭审焦点 是故意还是过失

  近日,扬州市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将老韩诉至法院。昨天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宝应县对此案进行开庭审理。

  法庭上,老韩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而公诉人与老韩的辩护律师则就老韩是故意伤害还是过失致人死亡,以及被害人是否有过错展开辩论。

  公诉人指控,老韩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应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而老韩的辩护律师则认为,老韩是因为不堪纠缠才出手,并没有想要伤害老太的主观故意。另外,他在事后积极抢救被害人,而且主动自首。老韩的辩护律师认为,应当以过失致人死亡罪追究老韩的刑责。

  老韩的辩护律师还提出,在老韩打人之前,被害人对老韩纠缠、撕扯,其自身也有一定过错。但公诉人则说,老太是因为索赔与老韩发生矛盾,她没有选择正确的索赔方式,自身确有不妥之处,但在此案中并不构成过错。

  法院昨天并未对此案作出宣判。

  通讯员 扬法宣 记者 曹锋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