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停车费节前调整 路面车位费将高过地下车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6日10:56
  中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记者王业丰)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38分报道,北京市停车费调整方案将在春节前出台。
2009年12月18日,汽车在北京西二环上行驶。(图片来源:新华社)

  北京市召开两会期间,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张工表示,北京停车费调整方案将在春节前出台。主要原因是北京的停车位明显不足,停车难问题越来越明显。数据显示,目前北京的机动车已超过400万辆。而截至2009年3月,北京经营性停车场4855个,车位数112.73万个。如果一个停车位停上一辆车,就会有2-3辆车停不进去。停车位紧缺的问题非常严重。调整停车费,可以督促大家不要长时间停车,加快路面停车位的周转,还可以引导百姓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调整停车费是为了加强对静态交通的管理,也是缓解北京交通压力的一种措施。此次调整中,部分路侧停车费可能会出现较高幅度的上涨,最终高过地下停车费。与深圳、上海等城市相比,北京的停车费相对较低,而城市中心区地价较高,按照现在这么低的停车价格,是没有人愿意建停车场的,因为很难收回投资。提高地面停车费,一定意义上是在鼓励兴建更多的停车位,满足停车需求。

  目前,北京路面停车便宜,地下停车反而贵。因为地下车库是开发商建的,收费不高一点就没法收回成本。可国外是正好相反的。现在,北京就是要倒过来,尽量少占用地面资源。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