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发展发布公告称09年净利润预计增700%以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20:52
  中新网深圳1月26日电(记者郑小红)深圳发展银行今日发布公告称,2009年该行净利润预计达到约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00%以上。基本每股盈利预计约为1.6元,较上年增长预计亦超过700%以上。

  该行称,2009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信贷拨备较上年大幅下降所致,且净利息收入和非利息收入也实现了同比增长。

  由于生息资产规模增长超过净利差下滑,该行成功实现了全年净利息收入同比上升3%至130亿元。而中间业务收入的良好增长,使全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4%至约151亿元。

  该行2009年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预计将达到约26%。

  2009年全年,该行总存款和总贷款(包括票据贴现)分别增长26%和27%至约4,550亿元和约3,600亿元。

  预计截至2009年底该行的不良贷款率保持在上年底极低的0.68%,关注类贷款比例则进一步从年初的1.3%下降至约0.4%。不良贷款率和关注类贷款比例与各家上市银行截至目前的披露数据比较均处于最好水平。拨备覆盖率则从年初的105%提升至约160%。

  该行公告,2009年年底的资本充足率预计约为8.9%,核心资本充足率预计约为5.5%。2009年上半年,该行发行了混合资本债券15亿元,进一步补充了附属资本。2009年6月,该行股东大会通过了向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不少于3.70亿股但不超过5.85亿股的股票。在取得监管批准完成注资后,该行核心资本将增加68亿元至107亿元。如按2009年12月底的资本净额、核心资本净额和加权风险资产净额计算,对平安非公开发行募集资本后,该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计算值为7%以上,资本充足率计算值超过10%。该行相信平安的投资将为银行的持续成功与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基础。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