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博航标集中亮相黄浦江 为世博水域航道助航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6日23:35

黄浦江世博核心园区下游世博航标

  人民网上海1月26日电 今天,标有“世博会”和“中国海事”标志的11座世博航标集中亮相上海黄浦江,绵延上游奉浦大桥至杨浦大桥区间世博航道中,成为浦江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作为整个世博航道改造工程的一期工程,本次完成101至105号、112号、120至123号和121A号共计11座世博航标的铺设工作。此次升级改造的11座世博航标,采用了既符合环保要求又可持续保持灯浮色彩鲜艳的分体式塑料浮标,并在航标灯架正面配置了世博会徽和“中国海事”的LED字牌,突出了艺术性和景观性。同时海事部门还在航标上安装了一体化太阳能灯器和遥测监控终端,可以24小时全时段跟踪监控,以确保黄浦江水域和世博航道航标正常发挥助航效用。

  据了解,上海海事部门近期加大了对世博航标结构、涂色、性能、位置以及世博标识视觉效果的巡查力度,上海海事局上海航标处叶引处长表示:“海事部门制定了世博航标应急抢修预案和人员船舶器材保障预案,并组织开展了航标日常巡检、航标遥测监控和职工业务培训,为做好世博航标维护工作积累经验,确保世博期间黄浦江世博核心区域1小时内恢复航标助航效能。”(沈文敏 李同山 杨芳芳)//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