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去年广东省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速超过人均GDP增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7日15:30
  新华网广州1月27日电(记者吴涛)2009年广东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6907元,比2008年实际增长10.7%,是近20年来农民增收幅度最大的一年。

  广东省副省长李容根在27日举行的广东农村工作会议上表示,2009年广东农村居民纯收入6907元,名义增长7.9%,剔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10.7%,是近20年来农民增收幅度最大的一年,是1990年以来首次高于广东省人均GDP增长水平。

  他说,2009年,广东加大了对农业的补贴力度,全年安排农资综合补贴、种粮直补、农机购置补贴、良种补贴21.7亿元。加大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建设投入,强化标准农田建设、农田水利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等,全省农村固定资产投资2963亿元,增长24.5%,比城镇高6.3个百分点。

  据李容根介绍,2004年广东省城乡居民收入比为3.12比1,到2009年仍旧为3.12比1,基本止住了城乡收入差距扩大的趋势。

  广东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龙云认为,城乡发展不平衡是珠江三角洲统筹城乡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大问题,珠江三角洲必须缩小城乡差距,提高农民收入,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