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咋治医院“创收”(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1月28日05:01

  1月27日《华商报》报道,礼泉县人民医院对21个科室下达每月经济创收任务,医生收入跟“创收”直接挂钩,医生纷纷给患者开贵药、多开药,甚至要求患者多住院。

  卫生部去年就通报:“严禁全国各级各类公立医院向科室下达创收指标,严禁将医务人员收入与科室经济收入直接挂钩。”但业内人士称给科室下达经济指标、医生靠创收来挣大钱,早已是行业潜规则。这个医院不过将潜规则变成“显规则”罢了。

  医院下“创收”任务,其根子在于市场化下的急功近利。要想刹住这股“创收”风必须下狠手,在实行严厉处罚的同时,尽快出台治疗标准,制订详尽的、有效的、可操作的程序,公开透明,让任何猫腻都无处藏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