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实施机动车环保检测 车辆排放不合格贴黄标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1月28日10:52

  下月起车辆排放不合格贴黄标 昆明正式实施机动车环保检测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环保局获悉,昆明市12家具备环保检测资质的机动车检测站已经准备就绪,将于2月1日起正式为车主进行环保检测并发放环保标志。

  昆明市环保局副局长肖丁表示,昆明市的机动车保有量正以年均约12%的速度快速增长。截止到2009年,全市(含郊区/县)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113万辆。然而,由于昆明城市地貌的特殊因素,监测结果显示,近年来,市区主要道路中心的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氮氧化物浓度正呈逐年增加趋势,主城区的机动车排放污染物已成为昆明市环境空气污染的主要污染源。

  为了解决机动车排气污染带来的环境问题,昆明市将于2010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机动车环保定期检测和环保标志管理工作。肖丁介绍,在工作初期,主要是建立机动车新车准入、排放定期检验、环保标识发放、检测数据网络传输、路(抽)检执法、不合格车辆维护治理、加快黄标车淘汰的全方位车辆排气监督管理体系。

  据了解,机动车环保定期检测周期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周期一致,环保检测收费实行一年一次。目前,昆明市第一、三、六、七、八、九、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六和十七安全检验站已经建成了环保检测站,101名通过云南省环保厅培训和考核的专业检测人员也将从2月1日起持证上岗,车主可以自愿选择上述检测地点进行环检。

  昆明市第八机动车安全检测站副站长苏适介绍,机动车到达环检站后由专业引车员驾车上环检系统进行尾气排放测试,检测系统会将检测结果通过检测站的大屏幕显示出来,通过检测,发放绿色环保标志,未通过,发放黄色环保标志。至于被发放“黄标”的车辆下一步怎么办,还在研究中。

  苏适认为,几天的模拟环检下来,昆明市机动车存在一个问题,即车况良好,但是由于车主驾车习惯所导致机动车积碳太多,在首次环检后出现不合格情况。“对于这样的机动车,我们建议车主自行整改,再到环检站做检测。”

  记者 李婧(云南信息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