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上海两会报道 > 10上海两会消息

上海人大代表建言使软实力成世博会“硬支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15:57
  在提升软实力中办世博

  陈金鹏


  2010年是世博年,世博会召开后,每天骤增的人流客流对上海城市管理提出很高要求。因此,除了抓好重大工程进度、质量外,我认为,还应该在提高软实力中办好世博会。

  政府部门应该严格自身管理,规范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政府的公信力,提升自身形象。在项目竣工的同时,对于世博的重大项目应加大宣传力度,让老百姓知晓。在项目运作时,则不应“粗线条”操作,应该以人为本、精细管理。比如,在现在一些道路施工中,往往缺乏明确标志等,让市民走冤枉路,甚至原路倒车。因此,对于道路标志、导向,示意图上都应该精心设计、摆放到位,在城市管理的细节上不断完善。

  此外,文化也体现了一个城市的软实力。不妨通过世博的契机,重塑海派文化,在“后世博”打造出让世人印象深刻的“上海名片”。可以深化“文化世博”,提出“读书,让生活更美好”;大力发展上海的创意产业,吸引全国乃至世界的创意高手云集上海;发掘老上海文化中的新内涵,并通过不同类型的文化产品向世界传播,使软实力成为世博的“硬支撑”。(陈金鹏)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