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供热采暖最低室温18℃草案条款被删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09:15
  昨天(28日),北京市法制办公布了《北京市供热采暖管理办法》,相比征求意见稿,最低室温不低于18℃的条款被删除,法制办主任周继东表示,最低室温是技术问题,并非法律问题,室温标准将由市政市容委另行发布。

  昨天发布的《北京市供热采暖管理办法》将于2010年4月1日起施行。去年7月,法制办就办法的草案征求意见,相比北京市更早的规定,采暖期内,草案规定,居民家中的室内温度由原来的不低于16℃调高到不低于18℃。

  不过,这一条款在正式发布的办法中被删除,对此,北京市法制办主任周继东解释,最低室温18℃是一个技术问题,不是法定的问题,在现实生活中,房屋情况很多,有新建住宅、有平房有楼房,还有简易房,情况复杂,经过考虑,办法只作出原则的规定,具体的技术标准由主管的市政市容委制定,并对外公布。

  在正式发布的办法中,还有一个较大的变化是,供暖中断72小时要退还一部分取暖费也被删除。征求意见稿中表示,因供热设施故障、事故等情况,中断供热连续超过72小时;住宅用户室内温度未达到规定的温度或者合同约定温度的,供热单位应当按有关规定向用户退还相应的采暖费,并承担违约责任。对此,周继东说,删除也是考虑供暖中断的情况很多,譬如今年天气突然降温,导致燃气供应不上,设备故障等原因,不能一概而论,所以,作出笼统的规定是不大符合实际的,这一块应该落实在用户与供暖单位的合同中,在合同的约定中解决。(记者郭爱娣)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