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坠入深坎树枝穿左眼 9小时手术后保住性命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10:26

  骑着收荒三轮车回家,不料坠入3米深的坎下。一根7厘米长的树枝直穿左眼球,进入颅内,命悬一线……22日,来自广汉的伤者邱书成在川大华西神经外科,通过9个小时的手术终于保住性命。

  昨日下午,川大华西医院神经外科9床。邱成书躺在床上,左眼蒙着纱布昏迷不醒。他的弟弟邱成学说,21日晚上7点左右,他回家准备经过大桥时,突然发现旁边的坎下翻了一辆三轮车,车上的破纸板撒了一地,旁边趴着一名中年男子一动不动。他立即反应过来:这是他的哥哥邱成书!他赶紧跳下去,把已经昏迷的哥哥翻过来,满脸是血!邱成学立即拨打了120……

  次日凌晨,邱成书被送到川大华西医院神经外科,一打CT,眼内竟然有一根小拇指粗细、7厘米左右长的树枝!“肯定不能直接拔掉树枝,要造成大出血!”李国平教授立即连夜联系眼科的专家,组织科室成员召开讨论会。

  上午10点,手术开始了。神经外科的医生首先把邱成书的左前额划开,发现树枝不仅刺穿了眼球,还有三四厘米插入了颅内,险些插破大动脉。眼科医生发现他的眼球已经坏死,于是进行了摘除手术。随后,神经外科的医生们慢慢地将血管和树枝分离开。“就像要从地里拔一颗树,必须把周围的土松开。”当树枝从颅内拔出后,医生又对受损神经和血管进行了修补,手术持续到当晚7点才结束。

  据李国平教授称,目前邱书成恢复良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