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文化影响遇事不愿报案 美华裔区涉及华人案件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16:19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因语言或文化背景不同,美国华人不喜欢与警察打交道,洛杉矶县警局核桃分局华裔警察戚兴业认为“大错特错”,他指出,举凡邻家太吵,女性一人在家听到不明声音或开车遭人跟踪都可以报警请求保护,在美国缴税,不要忘了应享权利。

  东区核桃市、钻石吧市、罗兰冈等城市,华人和商店愈来愈多,涉及华人社会案件逐年增加,负责当地治安的核桃警分局(WalnutSheriffStation)华裔警察有四名。戚兴业和Denny曾来自中国台湾,另两位女警来自中国大陆,四人都能说中文。戚兴业强调,从洛县警局局长李贝卡到各分局长都重视华人。戚兴业说,华人移民有些老毛病,出门忘记关门窗,留现金和贵重物在家,出门开名车,带名牌包,成为歹徒下手对象,戚兴业经常处理这类案件,心情既同情又无奈。

  核桃市、钻石吧市房价不低,住宅窃盗常发生,戚兴业发现,歹徒常直接到主卧室找保险箱或贵重物品下手。

  美国人大小事都找警察报案,但华人却与警察保持距离。对此,戚兴业建议,打911报案电话时,尽量多与警察说话,不要挂断电话,让警方立刻通知附近警车赶往现场。戚兴业担任下午2时至晚间10时勤务,与华人接触机会很多,不少华人发现他讲中文,特别亲切。(吴忠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