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黔东南殴打男子致死派出所副所长获刑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30日03:03
  据新华社电(记者李忠将王橙澄)日前,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中院公布一起“派出所副所长对受害人实施非法拘禁,殴打受害人致其死亡案”终审判决结果,判处被告人12年徒刑。

  副所长双拳盘问男子

  法院审理查明,2003年5月9日17时许,时任贵州黔东南州凯里市广场路派出所副所长的田兴平,与联防队队员方黔林等人,以涉嫌吸毒为由,将被害人田万军带至派出所盘问。无果后,在未办理任何法律手续的情况下,田兴平等用铁链将田万军锁在值班室墙壁的钢管上,交由民警文才猛看管,并要求文继续盘问。

  当日23时许,田兴平酒后回到派出所,听说田万军仍未承认吸毒,便继续盘问,田万军仍否认吸毒,田兴平用双拳击打田万军头部约一分钟,致田头部撞墙。

  民警继续盘问时扇耳光

  随后,文才猛以田万军不配合工作为由,也动手扇了田万军两个耳光。次日早上8点交班时,文才猛将田万军交给接班民警,田万军说身上疼痛,该民警请示田兴平后,释放田万军。

  5月15日下午,田万军被家人送到黔东南州医院,并进行脑外科手术,16日零时5分,田万军死亡。

  经开颅尸检,法医认定,田万军由于创伤导致颅内较大血肿,影响颅内的血液、脑脊髓正常循环,使生命中枢发生衰竭死亡。

  经查,被害人田万军并非吸毒人员。

  两人伪造记录隐瞒案情

  案发后,为逃避法律惩处,田兴平和文才猛伪造了田万军入所的处警记录,使得该案事实真相一直未能查清。

  黔东南州中院认为,田兴平非法拘禁田万军,故意殴打田万军,致其死亡,其行为从非法拘禁罪转化为故意伤害罪,遂判处田兴平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文才猛的行为,构成非法拘禁罪,但犯罪情节轻微,免予刑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