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渤海湾冰情缓解 二月中旬或将卷“冰”重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31日15:06
  中新社秦皇岛一月三十一日电(王宝德尹永吉李晓霞)随着天气日渐转暖,渤海湾秦皇岛海域冰情正逐步缓解,电煤运输等生产行业也逐渐恢复正常。但有关部门表示,二月中旬或将卷“冰”重来,对当地航运带来影响。

  新年伊始,连续几天的低温天气使渤海湾出现近三十年来同期最严重的冰冻灾害。在秦皇岛沿海各海域,零下二十摄氏度以下的最低气温持续多日,其中一月六日突破零下二十六度,创五十六年来历史同期最低气温,海冰向海洋深处延伸五十余米。

  据有关部门介绍,这次冰灾中,秦皇岛船只进出港、渔民进出海、深海养殖业均受到一定影响。秦皇岛港作为中国最大的煤炭中转运输港口,担负着华东华南多省市电煤供应的重任。针对寒潮天气,迅速启动紧急预案,确定应急措施,全力以赴抢运电煤,保障电煤的正常运输。

  据秦皇岛海事局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前期因海面结冰,港区船舶出现靠泊困难的情况。为避免船舶发生碰撞事故,海事局每天都要派海事执法人员巡视五六次查看海面结冰的厚度和面积,并把情况及时通知来港船舶。

  此外,此次冰灾还引起秦皇岛水产品价格上涨。据悉,秦皇岛渔民已进入了冬季的“休息期”,海浪花水产市场上的水产品大多来自外地,加之春节临近,无论是鲜活海产品还是冷冻海产品,批发和零售价格与往年同期相比平均上涨了一到两成。

  秦皇岛东港海事处一张姓处长说,受天气回升影响,秦皇岛港内海冰已被海水及海风带入下游,目前港内短时间内没有结冰现象,“但近日来渤海湾上游解冻的浮冰随海水流进秦皇岛港,港内浮冰较多。预计到二月中旬,将是浮冰最为严重的时期,会对秦皇岛港航运带来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