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留成为啥让官员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1日17:04
  在29日召开的海南省纪委五届五次全会上,省委书记卫留成要求,把反腐倡廉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常抓不懈。(2010年1月31日《海南日报》)

  应该说,当今社会,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面临的诱惑或考验无处不遇,无时不有。只要你稍一动心,就有可能乱了阵脚,陷了进去,以致一步步走向深渊。我们所熟知的胡长清、陈良宇、孟庆平、慕绥新、马向东、胡建学等腐败分子之所以走上不归路,就在于他们在诱惑面前动了心、乱了阵,以致越陷越深,无法自拔。而他们案发后所发出的忏悔,如“放松世界观改造,不注重学习”,“没有能够经受住权的考验和利的诱惑”等等。其实,说来说去,还不就是一个意思:反腐倡廉这根弦断了。

  正因如此,卫留成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随着国际旅游岛建设推进,各种投资、项目建设以及各项专项资金会越来越多,各级领导干部面对的诱惑也会越来越多。在这种情况下,如何经受住权力、金钱、美色考验,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一个严峻考验。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清醒看到,当前海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建设国际旅游岛刚刚开局起步,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了新的课题、新的要求。

  由此可见,卫留成书记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体现了一种清醒、一种智慧,体现了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关心和爱护,让人深为震撼、深受教育、深得启迪。

  深为震撼,就是让人明白,面对现实生活中纷繁复杂的诱惑与抗诱惑、腐蚀与反腐蚀的严峻考验,作为党员干部,无论你身在何方、官居何位,都没有绝对的“保险箱”和天生的“免疫力”,都必须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份之念,切实经受住执政的考验、改革开放的考验、市场经济的考验和外部环境的考验。

  深受教育,就是让人懂得,“治病不如防病,吃药不如健身”。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只有通过深入剖析近年来被查处的一些领导干部的违纪违法案件,从中分析原因、总结教训,进而警钟长鸣,慎独、慎初、慎微、慎终,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才能像远离毒品一样,远离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

  深得启迪,就是让人知道,“三思而后行”,经常想一想做人的良知和本份,想一想党员干部的义务和使命,想一想法律规范和纪律条例,以“蝼蚁之穴、溃堤千里”的忧心对待自己的一思一念,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对待自己的一言一行,以夙夜在公、寝食不安的姿态对待自己的一职一责。这样,才能抵御歪风邪气的侵袭,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诱,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如此说来,卫留成书记告诫党员干部“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既是同志式的教诲,更是警示性的诫勉,值得各级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地感悟、品味、践行。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