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省水利局长会议在潍召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2日15:23
  人民网潍坊2月2日电据潍坊新闻网报道2月1日,全省水利局长会议在我市召开。省水利厅厅长杜昌文讲话,市委书记张新起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献玲出席会议,市领导花兆贤陪同参观活动。

  张新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省水利厅关心支持我市发展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水利工作情况。他说,我市始终把水利事业作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命脉,加大科学投入,加强水利建设,水利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我市组织实施了以水网工程为重点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了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努力改善水生态环境,深化水利投融资体制改革,水利事业的健康发展,为全市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是实现“十一五”圆满结局和顺利开启“十二五”的节点之年,也是转方式、调结构、促增长、惠民生,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的关键一年。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把抓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夯实农业农村基础、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进一步大兴水利,促进全市水利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杜昌文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水利系统抢抓历史机遇,水利建设取得了新成就。今年是我省全面实施新时期治水方略的开局之年,全省水利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保增长、惠民生这个主题,坚持统筹治水、科学用水、依法管水,在确保完成以“六大工程”为重点的“十一五”水利发展规划任务目标的基础上,全面实施新时期治水方略,加快构建“六大体系”,努力促进水利发展与改革的新跨越,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支撑和保障全省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各级水利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动各项水利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安排部署了水库除险加固和水资源管理工作,潍坊等三市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各市水利局与省水利厅签订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责任书。与会代表还现场参观了峡山水库、白浪河上游湿地等。(王晓东徐士尧)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