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商品期房成交量下挫43% 投资客依然不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2日15:58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全市期房住宅签约总量为8732套,环比去年12月份下滑47%左右;其中,商品住宅期房全市签约6463套,环比下挫43%左右,相比之下,供应量并没有大幅减少。

  成交量大幅下挫

  今年元月,京城楼市成交走势出现较大转折,与2009年12月火爆的成交量相比,1月成交量几近腰斩。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元月,京城共成交期房商品住宅8732套。除去保障性住房,实际成交的期房商品住房套数为6463套。环比去年12月,分别下降了47%和43%。但与去年同期楼市处于深度低谷状态相比,今年元月成交表现尚可。根据亚豪机构的监测数据,同比2009年1月份期房成交套数上涨了47%。

  成交量下跌导致存量明显增加,截至1月31日,京城期房商品住宅存量为61431套,环比增加了2027套。从区域增加情况来看,大兴、密云、石景山等区域环比增幅都比较大,这说明这几个区域容易受到市场波动影响。

  价格依然上涨

  据了解,1月份五至六环项目17个,六环外项目15个,这些项目占总开盘项目的比重达到了64%。与去年12月份相比,郊区住宅占比明显增加,但楼市整体开盘均价却在不断走高。多家中介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1月,整体开盘项目均价为每平方米20000元左右,而2009年12月,整体开盘均价为每平方米19000元左右,11月份为每平方米17800元左右。

  从近期开盘的诸多项目看,除了首城国际、凯德锦绣、京贸国际城等少数项目还保持热销外,不少项目开盘后,不但没有像以前那样一售而空,而且出手者寥寥,如东五环外一项目开盘10天,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显示的实际成交量不足开盘量的40%。

  投资客依然不少

  记者了解到,像首城国际、京贸国际城这样的项目,虽然价格不低,但投资客的比例仍然比较高。以双井地区的首城国际为例,上周末推出168套139平方米以上的大三居,均价上调为每平方米28000元,除了纯自住以外,自住兼投资的比例达到50%。购买该项目的张先生向记者介绍说,他买这个项目投资主要是考虑到以后四环内的项目越来越少了,特别是设计比较好、适合居住的小区。而像京贸国际城这样远在通州月亮河度假村附近的项目,均价卖到每平方米14000元,主要是沾了通州新规划的光。

  多位购房人表示,之所以在目前这么高的价位出手,主要是考虑到房价虽然不会像去年那样大涨,但多年的经验证明,房价也不会降下来,遇到合适的,就出手买了,免得以后房价再涨,想买也买不起了。(李海霞)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