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严格禁止网上销售烟花爆竹行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3日21:24
  新华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李舒 卢国强)北京将严格禁止网上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一旦发现将立即查处。目前,烟花爆竹专营单位已经准备80万箱、1000个品种的烟花爆竹供应首都市场。这是记者从北京市政府烟花办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北京市政府烟花办负责人表示,相关法规对于烟花爆竹的销售时间、地点、运输和存储方式等有严格的规定,网络销售烟花爆竹难以满足安全条件,因此,北京严格禁止通过网络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一旦发现这种行为,市政府烟花办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查处。

  据介绍,三家烟花爆竹专营单位已经准备了1000个品种的80万箱烟花爆竹,其中鞭炮类产品占40%,其余为C级烟花产品。同时,专营单位也将根据市场的需要补充货源,仅熊猫烟花一家就通过自有工厂储备了10万箱烟花爆竹。目前,向烟花爆竹销售网点配送的工作已经展开。

  据了解,北京安监部门已经在全市范围内批准了2418个烟花爆竹销售网点,比去年增加10.1%,其中五环路内销售网点671个。从2月1日起,安监、消防、公安等部门对全市烟花爆竹批发仓库、销售网点展开安全检查,严防事故发生,而在检查中,相关部门发现个别销售网点确实存在问题。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危险物品管理处处长谭权告诉记者,2日下午,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在昌平区北七家镇燕丹村一处民房内,发现了576箱烟花爆竹。经过调查,这些爆竹属于外地来京人员宋某,他以两万元的价格购买了两个烟花爆竹临时零售网点经营许可证,通过正规渠道购进烟花爆竹后,非法储存在民房内,严重威胁公共安全。

  目前,宋某已经被警方治安处罚,相关部门正在调查私自出售许可证事件,一经查实,许可证将被立即吊销,原申请者将在3年内不得申请销售烟花爆竹。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