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文强被指常“临幸”女经理 庭上频顾发妻情(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04日15:08
周晓亚
周晓亚

文强
文强

  文强频顾发妻情

  她供认的我都认

  也许是负疚,也许明知无法卸责,文强庭上显得像个“好丈夫”

  羊城晚报特派重庆记者 鲁钇山

  现场

  文强:周晓亚认的我就认

  “没有意见。”简单的4个字,是从前日到昨天文强妻子周晓亚重复得最多的一句话。她对检察机关的所有指控全部供认不讳,对所有的法律文书,她都表示“不需要看”。

  情绪低落,满心悔恨,恐怕是周晓亚此时最真切的心态。她虽已退休,却仍在“发挥余热”,努力帮老公在外面开拓“资源”。文强拿回钱来,她也很高兴:“正好新房装修要用钱,就拿这个吧……”

  与周晓亚的情绪低落不同,法庭上文强却越审越精神。他拿着纸和笔,记下公诉人的诸多说法,然后条分缕析进行反驳。他甚至要更正公诉人在时间上的“记忆错误”,哪怕只是一天,虽然这跟他的有罪无罪根本没什么关系。

  两个表现迥异的人,今年结婚已经30余年。文强对周晓亚的关心,写在脸上,他不时转头去看周晓亚。每次提到周晓亚,他都要冠以“我的妻子”4个字。但周晓亚却从来没有转过头看他一眼。

  “鉴于我们是夫妻关系,周晓亚清楚记得的、认了的,我就认。”文强也对周晓亚的部分证词表示:“她也可能记错了或者没搞清楚。”

   争议

  “张大千”:我的画值多少

  为了搞好和文强的关系,2008年2月赵利明送去了一幅青绿山水画。昨天上午,通过视频系统当庭展示的这幅落款为“张大千”的山水画,成为庭审中控辩双方争议的焦点。

  公诉机关出示了重庆价格认定中心的鉴定材料,认为该画价值364.12万元。对此,文强及其辩护律师以及周晓亚的辩护律师都表示不能认同。

  “此前赵利明曾交代该画是其从朋友王某那里买来的‘高仿真画’,价格在1.5万元到4万元之间,具体的价格他记不清楚了。”文强的辩护律师如是说。

  文强也说,鉴定结果价格畸高的远不止这幅山水画:“黄代强送我的一块手表,1.2万元,最初的估值却是2万,后来又改回了原价;汪道寿送的石佛头,是2500元买的,鉴定价值是10000元……我要求对山水画的价格重新鉴定,因为估价太高。”文强的辩护律师更提出,鉴定应由重庆市以外的鉴定机构执行。

  公诉机关则表示,出示的鉴定结论书是聘请相关专家做出的结论,鉴定合法,而且重庆市价格认定中心有能力鉴定,辩护人要求重新在重庆市之外鉴定,是一种歧视,也没有法律依据。

  审判长表示,是否重新鉴定要待合议庭合议后再作出决定。

  且看文强如何在“黑老大”间长袖善舞。

  昨日,法庭就文强涉嫌在任职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等职期间,包庇纵容6个黑社会性质组织一事展开质证。

  对有关这些“黑老大”送钱的指控,文强大都承认。但他坚决不承认自己“涉黑”。对于部分黑老大供述表示看不起他,文强竟称:“能被黑社会这样评价,是我的光荣。”

  且看文强如何在“黑老大”间长袖善舞。

  玩女人

  小姐女经理想要即“临幸”

  岳宁开的白宫夜总会的老板,跟文强关系不错。证据显示,从2004年左右开始,文强多次到白宫来玩,岳宁免单十多次,还多次安排“包房公主”“陪侍”。

  对于陪侍事件,文强在庭上表示,当时自己喝醉了,不记得后来发生了什么事情,半夜两点多才醒过来。后来才知道,那不是小姐,而是酒店的一个经理,所以也没有给钱。“这不算嫖娼,从来没有人告诉我岳宁的这个夜总会有卖淫嫖娼的事”。

  豪诚国际商务会老板王小军,是文强被控庇护的另一个“黑老大”。文强与该会所一女经理很熟,每次来都是该经理给文强介绍小姐,而且据小姐事后说,文强每次消费完,出手都相当大方。

  证据显示,文强每次来会所,基本上都会和上述女经理联系,两人也会发生关系,文强同样给钱。

  卖官职

  到手四十万发出“感叹号”

  昨日法庭上,公诉机关出示的证据显示,陈涛曾花40万元买了“3个感叹号”。

  2007年2月初,陈涛打电话给文强,说要汇报工作,然后就拎了一个纸袋子进了文强的办公室。汇报完几件工作上的事情后,陈涛将袋子放在文强的桌子上。

  文强问:“陈涛,你要做什么?”陈涛回答:“没什么,这是兄弟的一个心意。”

  陈涛送来的纸袋里,装有40万元现金。陈涛供认:之所以送这么多钱给文强,是因为早就听说文强是一个收钱才给办事的人,他听说治安总队领导可能会有工作调整,他希望文强能够提拔自己。

  几天后的一个下午,陈涛收到文强发来的一条手机短信,内容只有一个感叹号。陈涛心一惊,赶忙打电话过去,文强没接。陈涛又发短信询问:领导有什么指示?一会儿,文强回了短信,这次是3个感叹号。联系到文强正参加市公安局党委会,陈涛觉得自己任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副总队长有戏了,后来证实果真如此。

  耍赖皮

  收钱不办事哥哥认“黑账”

  在文强所面临的全部指控中,受贿又因事情没办成而退回的仅有一宗。但就是这一宗,却让自己的亲哥哥倒贴了20万元。

  2008年2月,文强大哥的战友杜光德来到文强家中,请托文强为杜光德的女婿周刚竞争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含古镇派出所副所长提供帮助,临走时,杜光德和女婿将一个纸袋留在了文强家,纸袋里面装有20万元现金。

  但是后来周刚竞争上岗没有成功,杜光德打电话给文强的大哥,告知此事。文强在西安的大哥于是打电话给在重庆的妻子张某,让其拿20万元还给杜光德。张一听很是气愤,一来杜光德是丈夫的好战友,文强竟然还收钱;二来事没办成,钱还不退。但丈夫说帮忙退掉,张只得照办。

  据周晓亚供述,稍晚时候,张某和她逛超市,提到钱已经退给了杜光德,周晓亚说,要把钱还给她。但直到现在,周晓亚都没把那20万元退给大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