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公安系统爆腐败大案 网监处长收瑞星42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4日17:51
  中新社北京2月4日电 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处原处长于兵,因涉嫌贪污受贿1400余万元,以受贿罪、徇私枉法罪4日在一中院受审。据悉,此案为北京公安系统近年来爆出的最大腐败案件。

  据当地媒体报道,庭审开始时,于兵否认检方指控。但当庭审持续到中午11时,他表示对贪污受贿部分全部认罪。当公诉人问他是否知道这些行为的性质时,他表示是“违法犯罪”。

  于兵被指控在担任市公安局网监处处长期间,一共收受4笔巨额贿赂,行贿者是4家网络公司,其中知名的瑞星公司向其行贿高达420余万元。此外,他还安排手下获取虚假证明,诬陷跳槽到其他公司的原瑞星公司高管田亚葵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等罪,使后者被羁押11个月。

  于兵因为非法关押田亚葵11个月,则被检方指控犯徇私枉法罪。被于兵陷害的北京东方微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亚葵,今天也来到一中院旁听。因被错误逮捕和羁押,田亚葵已向检察机关提出国家赔偿的申请。

  田亚葵与瑞星杀毒软件的原设计者、发明人刘旭共同创办了东方微点公司,研制出一套新的反病毒产品——微点主动防御软件。2005年7月,在新软件即将上市前夕,东方微点公司遭到北京市公安局网监处的调查,刘旭、田亚葵等高层管理人员被频频传唤。

  2005年8月30日,田亚葵被刑事拘留,理由是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侵犯商业秘密罪。此案被北京市公安局以“北京破获全国首例故意传播网络病毒案件”在京城引起轰动。而海淀检察院也根据最高检的批复,认定田亚葵无罪,作出不起诉的决定。

  2008年7月,北京市纪委接到实名举报,反映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处原处长于兵等人存在徇私枉法等问题。事情暴露后,于兵潜逃至南非。2008年9月,他被最高检从南非劝返回国接受调查。同年9月10日,于兵被北京市检察院批准逮捕,9月18日被抓捕归案。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