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勒比共同体拒绝载有核废料的船只通过其水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4日15:55
  人民网2月4日讯 据来自哈瓦那的消息,加勒比共同体昨天再次拒绝载有核废料的船只通过加勒比水域,因为一艘装核废料的船正从英国开往日本。

  共同体在一份正式声明中说,它对放射性材料通过加勒比海带来的危险表示关注,该集团15个成员国的经济贸易活动主要在这个海域进行。共同体要求有关方面结束这种做法,因为它对人、海洋动物和本地区的环境带来消极后果。尽管共同体不断谴责,工业化国家20多年来还是利用本地区运送这种有剧毒的废料,人们担心发生事故或恐怖公子攻击这些船只。2008年举行的第三次古巴-加勒比共同体首脑会议上,各国领导人同意在联合国大会可持续发展的框架内宣布加勒比海作为一个特别区,承诺使加勒比海成为没有核废料的地区,去年6月共同体向联合国提出了它对安全特别关注的问题的单子。(管彦忠)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