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在诊所挂吊针时猝死 医生未及时送院遭质疑

2010年02月05日00:48

  来源:云南信息报

  患者家属

  母亲去买药 再也没回来

  昨日中午,刘强头戴孝带坐在诊所一张椅子上,缓缓吐着烟圈。他母亲罗代英的尸体仍然躺在诊所的床上,床头还挂着未吊完的针水。

  刘强家开了一个超市,母亲罗代英每天的工作就是给超市里十余名员工买菜做饭。“昨天中午2点多钟,她说她有点感冒,出来买点药,结果到7点多钟还回来。”当刘强在诊所找到母亲时,她早已停止了呼吸。

  “我们完全没有想到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刘强的女友一直陪在旁边,眼睛红红的。

  让死者家属们感到气愤的是,罗代英出事后,医生杨振荣没有及时送她医院,也没有通知家属。家属们多次拨打罗代英的手机,也没有任何回音。

  医生家属

  父亲行医50年 首次出事

  昨日记者来到诊所时,诊所的卷帘门半闭着,门口放着三个花圈。医生杨振荣并未在诊所中。

  “他昨晚一夜都没睡,也没吃东西。”杨振荣的儿子杨金孝说,父亲18岁开始行医,今年已经69岁了。50年来从来都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如果有必要的话,待会要带他去医院看看。”

  前日下午5点钟左右,他接到父亲的电话,便急忙从罗平赶回宜良。他还叫来了叔叔,帮忙安慰父亲。

  从父亲的口中杨金孝得知,大约4点半,罗代英刚插上吊针不到2分钟,便发现呼吸困难。于是杨振荣紧忙将针头拔了下来,并实施抢救,但已经来不及了。

  “我父亲他年纪也大了,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事情,所以当时就慌了,赶紧去找卫生监督局的人上报情况。”当记者问及为何出事时没有拨打120进行抢救时,杨金孝如此回应说。

  一方等说法 一方等协商

  事发之后,宜良县卫生执法监督局及时将使用的药品、药方及行医资格证等证据进行了封存。对于死者的死因,卫生执法监督局的工作人员陈先生表示正在调查处理,并准备做医疗事故鉴定。

  “希望卫生局给我们一个合理的说法。”罗代英的丈夫刘登山表示。

  “现在就想着赶紧处理完,然后送母亲回家。”20岁的刘强缓缓地说。他们的家在四川泸州,2年前到昆明来开超市。罗代英曾两次到这个诊所就医,因此对医生杨振荣非常信任。

  “如果家属有什么要求的话,我们可以协商。”杨振荣的儿子杨金孝对于此事也感到意外和难过。吃过午饭后,杨金孝将父亲送回了家中休息。本报记者 庞瑞珍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