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京沪高铁全线动工 > 京沪高铁全线动工最新消息

中国南车将推时速350公里动车组 应用京沪高铁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05日02:15

  中国南车海外签单去年超过12亿美元

  冯青

  仅次于武广铁路的国内第二长客运专线——郑西线将于2月6日正式开通,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南车”,601766.SH)日前宣布,郑西线首发动车全部由中国南车提供,该线路时速约394.2公里。中国南车董秘邵仁强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公司研制的时速350公里动车组也将推出,未来部分将应用在京沪高铁。

  2009年中国南车海外订单也有所斩获,公司海外签单总额超过12亿美元,比上年增长约60%。中国南车海外事业部总经理王宪表示:“这标志着中国南车实现了由零部件出口为主,到整车出口为主,特别是从整车普通产品到高端产品出口的转折。”

  目前中国南车的出口超过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邵仁强称,2010年目标是成为全球行业前三,进入世界500强。

  2008年全球轨道交通装备市场份额价值1200亿欧元,庞巴迪、阿尔斯通等巨头占据着全球龙头地位。不过,中国南车副总经济师王宫成称,中国南车有70%到80%的市场是集中在新造车辆上,外资巨头们新造车辆比例要低于中国企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