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四胞胎因病缺席满月宴 可能都有先心病(图)

来源:红网
2010年02月05日09:28
四胞胎因肺炎全部入住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三科。
四胞胎因肺炎全部入住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三科。

大毛躺在保温箱里熟睡着,他的先天性心脏病费用已经有着落了
大毛躺在保温箱里熟睡着,他的先天性心脏病费用已经有着落了

  红网长沙2月4日讯(记者 董雷 通讯员 李奇 刘菊秀)今日一场特殊的满月宴在和一集团举行,满月宴四个主角却都缺席。原来,满月宴是为备受市民关注的四胞胎兄弟而设,但四兄弟因肺炎昨日全部入住湖南省儿童医院,至少需要两周才能出院。

  大毛先心病治疗费一纸敲定

  其实四胞胎满月的日子已过去多天,那时他们还躺在医院的病房里。得知四胞胎父母希望弥补一场满月宴的消息后,和一集团急忙安排宴席满足愿望。然而天不作美,四兄弟却因肺炎在昨日便住院了,让满月宴略显遗憾。

  “除了感激还是感激,孩子看病的每一分钱都是大家捐助的。”今日中午,四胞胎父亲王霞亮再次流下感激之泪。为救四个孩子,社会爱心汇流成海,短短一月内共捐助近17万元。

  在今日满月宴上,和一集团副董熊多棋将救治大毛先天性心脏病一事形成一纸承诺,表示和一集团两年内向大毛无偿提供全部手术费用。为表感激,王霞亮夫妇向和一集团献上锦旗一枚。

  几个毛毛可能都有先心病

  原本以为有先性病的只有大毛,但在湖南省儿童医院的检查下,发现二毛、三毛均出现卵圆孔未闭,二毛还伴有明显心脏杂音,意味着两个宝宝均可能也有先心病;四毛因肺炎症状较重,目前还未做心脏彩超,但王霞亮表示之前检测四毛心脏也有杂音,不排除患有先心病可能。这样一来,因肺部感染入院的兄弟四人,可能又将背负同样的先心病压力。

  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三科主任黄瑞文表示,四兄弟肺部感染与天气变凉有关,加上家人可能照顾不到位,与陌生人接触较多,早产儿免疫力又低,都加重了感染几率。目前肯定有先心病仍只有大毛,其余三个毛毛还需进一步检测。

  “昨日入院时他们其实还未达到预产期,部分器官发育不全较为常见,半年之后,先心病可能随着他们长大自动痊愈了。”黄瑞文说,“目前四个宝宝状态较为稳定,乐观估计治疗至少两周左右便可出院。”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