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浙江总工会组织300余名川籍优秀农民工乘机返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6日14:02
  中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记者王誉颖)2月4日22时38分,随着川航3U8920航班准时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由浙江省总工会组织的311名川籍优秀农民工全部乘坐飞机平安回到家乡四川。这是全国工会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农民工乘机返乡活动。

  “川籍优秀农民工乘机返乡”活动,由浙江省总工会组织,企业推选出311名川籍优秀农民工免费乘坐飞机返乡。机票价格在原价基础上实施4.5折,费用全部由浙江省总工会、务工所在地工会及务工企业承担。2月4日,三架航班分别从杭州、宁波、温州三地起飞前往成都。

  据浙江省总工会介绍,这311名优秀务工人员来自杭州、宁波、温州及绍兴、湖州、金华等周边地区;包括了各级劳动模范、先进生产工作者、双爱双评先进荣誉称号获得者、为企业生产经营、科技攻关、后勤服务等作出重大贡献的工作者以及企业的生产技术骨干等。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奇出席了4日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举行的欢送仪式,浙江省总工会副主席金长征致辞感谢广大川籍农民工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强调他们与浙江人民一道共克时艰,迎来了浙江经济回升向好,社会和谐稳定的可喜局面。

  浙江省总工会为搭乘航班的每位农民工送上了旅行包、旅行帽及一份充足的年货,并贴心地准备了精致的点心和饮料,让农民工在飞机上也能吃饱吃好。川航在三架航班上,组织机上乘客为四川父老乡亲们送祝福,并送给每位乘客一副扑克牌作为新年小礼物。

  来源:中国广播网来自浙江海宁鼎龙化工有限公司的川籍农民工杨从华说,当得知今年可以免费坐飞机回家时:“我都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说实话,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坐飞机。”往年常因买不到票,只能在他乡过年,或者买黄牛票回家,杨从华说:“今年有了政府和工会的关心,回家的旅程感觉格外的顺利和温馨”。

  四川省总工会在成都双流机场,组织汽车大巴将到达农民工转送至火车站、长途汽车客运站等地,或送到宾馆休息,为他们购票回乡提供便利,实现了川籍农民工“落地”后的顺利“对接”。

  优秀农民工乘机返乡活动,是众多的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之一。与此同时,在北京、在福建泉州,当地工会分别组织了农民工返乡专列及飞机,并在现场以慰问演出欢送农民工回乡过年。

  在今年的送温暖行动中,各地工会着力做好农民工平安返乡工作,工会与交通等部门通力合作,通过帮助购买团体票、组织专列专车飞机、开展优质服务安全运输劳动竞赛等方式,帮助农民工解决购票难、乘车难等问题,让更多的农民工能够平安返乡。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