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立医院改进服务逐步实现先诊疗后结算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8日14:14
  国家卫生部2月5日发出《关于改进公立医院服务管理方便群众看病就医的若干意见》,其中明确提出,将改革医疗收费服务管理与医保结算服务管理,逐步实现患者先诊疗后结算。

  意见强调,公立医院要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改革服务管理,方便群众看病就医。

  对于医疗收费和医保结算的相关服务,卫生部要求,要改革公立医院收费服务管理,减少患者医药费用预付,方便参保参合患者就医。

  同时,与医疗保障管理机构协作配合,探索实施总额预付、单病种付费(收费),与预约诊疗措施相结合,识别患者医保身份,逐步实现患者先诊疗后结算。

  意见提出,将逐步推行持卡就诊实时结算,患者在定点医院就诊发生的医疗费用,除个人应缴的部分外,其余均由医疗机构和基本医疗保险、商业保险和各种结算制度、经办机构直接进行结算。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