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先声夺金王老吉亚运歌手大选拔

2010年02月08日17:07

  奏响亚运序曲激活全民亚运狂欢

  由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与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广东卫视联合主办的“先声夺金”王老吉唱响亚运歌手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2010年2月6日晚经过三个半小时的精彩角逐,终于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四川的个性女唱将喻佳丽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夺得大赛冠军,如愿所归戴上“亚运金牌歌手”的桂冠。来自广东的实力金嗓邓英婷和来自青岛的帅气王子杨硕分获亚、季军。至此,“先声夺金”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而获奖的歌手将会积极备战登上亚运舞台的精彩歌唱,又踏上了一条充满着欢呼与挑战的新的征程。




  “先声夺金”:首开先河的亚运宣传创新

  2009年,加多宝饮料公司旗下的品牌“王老吉”成为第16届亚运会的高级合作伙伴。王老吉根据自己一贯的体育营销战略,制定了完善的亚运营销路线图。“先声夺金”王老吉唱响亚运歌手挑战赛是王老吉亚运营销策略重要的第一步。王老吉首先推出一个全民性的歌手选秀活动作为亚运营销战略的第一波,不难看出其中的别具匠心:因为全民选秀活动门槛低、形式生动,参与性强;近年来,中国电视选秀节目发展迅速,深入人心,逐渐成为大众文化活动的强势热点,受关注度高;同时先声夺人作为亚组委“唱响亚运”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主题鲜明、内蕴深远等超越其他选秀活动的重大意义。可以说,王老吉创意发起的“先声夺金”歌手选拔活动,开创了亚运宣传手段的新思路。第16届亚组委庆典与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宁肖周高度赞扬了“先声夺金”活动,他评价说运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电视选秀活动进行“唱响亚运”的宣传,是首开先河的创新之举。生动活泼又影响深远,“先声夺金”为广州亚运发出了时代强音。

  “先声夺金”:影响广泛牵动数亿目光

  “先声夺金”王老吉唱响亚运歌手挑战赛从2009年10月开始,到2010年2月圆满收官,历时五个月,海选阶段十个城市赛区遍及全国各主要行政区域,每个城市唱区所影响的人群数以数万计。网络赛区则打破地域界限,吸引了华夏大地各处热爱亚运、热爱音乐的年轻人,参赛人群超过百万。进入全国总决赛阶段后,广东卫视把每一场晋级赛在每周六晚间的精彩时段对全球进行现场直播,八场现场直播锁定的观众人数已达数亿。“唱响亚运、先声夺金”变得耳熟能详,“亚运有我,精彩之吉”回荡在大街小巷。“先声夺金”所有参赛选手的嘹亮歌唱汇成了最辉煌的亚运前奏序曲,“先声夺金”的每一处海选、总决赛的每一场直播、选手们的拉票会、见面会等各种活动都成为了民众亚运狂欢的欢乐广场。

  “先声夺金”活动全社会参与的宽泛性无疑是近年来电视选秀活动中首屈一指的,一共在广州、福州、南京、杭州、西安、重庆、武汉、石家庄、沈阳、青岛十个城市举行了城市赛区的选拔,同时还联合六大网站进行了网络赛区的选拔。十一个唱区一共吸引了十余万人参与其中。在每一个城市赛区的海选和预选赛现场,都伴随着王老吉品牌展示区的精彩展示,整个现场仿佛就是一个王老吉精心装扮的亚运宣传广场。王老吉亚运营销主题词“亚运有我,精彩之吉”高高竖立在广场的中心位置,每一个前来参赛的选手从中汲取了参赛的良好心态和旺盛斗志。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在比赛现场有选手在回答“为什么要来参加先声夺金的比赛”这个问题时,落落大方、充满激情地引用“亚运有我,精彩之吉”来作答。王老吉精心设计的这句口号,成为号召各阶层民众关注亚运、支持亚运、参与亚运最好的工具。

  “先声夺金”:弘扬奋勇进取的亚运精神

  “先声夺金”作为一个电视选秀活动,难免会被人拉过来与其他的选秀节目进行比较和议论,活动主办方清醒地认识到:“先声夺金”活动有着鲜明的主题性,为亚运选拔歌手,选出的优胜者要代表中国歌手的形象站在亚运舞台上向全世界歌唱。因此,在选秀活动的整个进程中,主办方牢牢把握选拔亚运歌手的特别标准,在数以万计、风采各异的参赛者中,着力把那些充满着青春朝气、阳光活力并且个性坚毅、积极进取的歌手作为重点推荐到大众的视线当中。进入到全国总决赛之后,全国前十强要经过一轮一轮的晋级赛进行淘汰,主办方没有将赛事的焦点集中在选手们的“生死去留”上,而是着力渲染选手们对于参与亚运歌唱的渴望,以及团结一心,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上。在歌唱水准的评判方面,因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会有不同意见,但无论是专业评委还是普通歌迷,都会把赞许的目光和鼓励的言语赠给那些如体育健儿一般不断挑战自我、永不言败的选手。来自青岛的选手任国超,原为一名乒乓球运动员,转战歌坛后以其阳光、青春、动感十足球的形象,成为大众的偶像。而这样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也正是亚运精神内涵的生动体现。来自四川音乐学院的歌手喻佳丽和来自星海音乐学院的歌手李佳在比赛中多次狭路相逢,于是有舆论称她们俩的PK是“川音帮”和“星海帮”的对决。喻佳丽和李佳都各自认真地对观众表示,她们不存在什么帮与帮的对决,她们俩是惺惺相惜的好姐妹,她们也不存在谁去谁留的生死决斗,因为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谁晋级,都会拿出最好的状态,为亚运歌唱。这样一种豁达开阔的胸怀,正彰显了“先声夺金”活动对于广大年轻人的正面影响。弘扬了正气、勇气和志气,得到了社会各阶层的广泛认同。

  在“先声夺金”的舞台上,少了一般流行歌曲的无病呻吟和歇斯底里,多了一股支持亚运的直抒胸臆和纵情歌唱。全国总决赛的前十强的年轻的歌手不仅歌艺超群,更有为广州亚运奉献自己力量的豪情壮志。王老吉品牌作为中国古老的凉茶文化的代表在新时代焕发青春,自强不息、与时俱进,这样的进取精神直接鼓舞了众多选手,选手们纷纷表示,王老吉成为“中国饮料第一罐”,“先声夺金”也要成为唱响亚运第一声!

  “先声夺金”:亚运营销战略先胜一局

  伴随着“先声夺金”活动的全民参与,王老吉品牌又一次在华夏大地得到了广泛而深入的传播。可以说,随着这次“先声夺金”活动的成功进行,王老吉品牌继续深入人心,并且更加彰显了作为民族大品牌的责任感和时代感。

  按照王老吉严密的亚运营销策略,“先声夺金”活动是营造全民亚运营销浪潮的第一波,现在我们欣喜地看到,“先声夺金”的影响力正在辐射蔓延,利用全民歌唱这一简单通俗的方式把广州亚运的信息播撒到了华夏大地,同时又把王老吉品牌“亚运有我,精彩之吉”的理念巧妙地嵌入不为虚名而争斗,只为参与而快乐的比赛宗旨中。2010年开春的第一个收视热潮就是“先声夺金”的精彩角逐,而“唱响亚运”的一股股热浪正由“先声夺金”而向大中华的每个大街小巷、每个男女老少铺展和蔓延,为广州亚运准备好了最聚拢的人气和最沸腾的热情。可以说,“先声夺金”作为王老吉亚运营销第一役已经获得了圆满地成功。王老吉在这股热浪中,再次创造了品牌传播和塑造的成功风行,而这股势能并没有随着活动的圆满结束而消退,在接下来的新的亚运营销活动中,这样的动力将会再一次轰然鸣响,把王老吉的亚运列车驶向下一个新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董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