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研究称基因决定健身效果 血检可知适合健身方式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09日03:06
  瘦不下来

  因为基因“有问题”

  新华社北京专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在健身房挥汗如雨锻炼几个小时,却没有甩掉一点赘肉?要怪就怪你的父母吧!研究称基因决定健身效果。

  20%的人会继承父母的“不健康基因”。无论怎样健身锻炼,他们仍然会气喘吁吁,行动乏力。

  研究人员认为,DNA会影响健身运动燃烧脂肪的效果。今后人们或许通过一个简单的血检就能得知适合自己的健身方式。

  全球14家健身机构通过测量600多名健身志愿者的吸氧量进行追踪研究。研究人员检测志愿者的DNA发现,共有30种基因会影响人体的吸氧能力,而其中11种与身体素质有密切联系。

  基因研究结果表明,约有20%的志愿者即使加强锻炼仍难以提高吸氧能力。“他们的身体素质几乎没有变化。”研究人员詹姆斯·蒂蒙斯说。

  这一发表在《应用生理学杂志》的报告还指出,另有10%的志愿者通过有氧运动明显提高了身体素质。

  研究人员为可以识别“不健康基因”的血检申请了专利,并相信该专利有望在一年内进入市场。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