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车市年前现“小阳春”(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2月09日06:31

  本报讯(记者王时勤见习记者黄硕)快过年了,讲究“新年开新车”的消费者纷纷杀进4S店,车市出现“小阳春”。“我现在开的是五年前买的一款车,当时售价12万多,算是不错的,但现在看起来已经落伍了。现在看的这款荣威550,售价也是12万多,但排量是1.8升的,比原先的大,档次也高了一大截儿,所以想把老车卖了,赶在年前买台新的。”2月8日,在北二路沈阳吉鑫荣威4S店,刘先生一边挑选着新车,一边向记者讲起自己家里的“车事”。

  说起年初车市行情,吉鑫荣威4S店负责人说,去年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推动下,各类、各个档次的家轿销售出现了“井喷”行情。像去年七八月份,沈阳车展活动多的时候,吉鑫荣威一家4S店一个月能销售200多台车。随着春节的临近,荣威汽车在沈阳市场的销售量又开始抬头,其中1月份的销量达160台以上。“越是快过年了,车卖得越好。这几天日均销售量都在10台左右。”一位工作人员说。记者注意到,荣威汽车目前在车价上没有什么优惠,但购车者可最多获得万元礼包。

  沈阳市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常永福表示,2009年是车市“井喷年”,汽车卖得太火了,汽车购买力被释放得太厉害了,所以去年的行情很难在2010年复制,汽车市场的竞争注定会很激烈。一般来说,以小排量为主打的4S店,今年1月份的销量同比都有所上升,但环比有的可能下降。他同时表示,今年国家给予小排量车在购置税上的优惠幅度减小了,但力度仍然不小,加之不断有新车在元旦之后推出,吸引了“打新”一族的眼球,春节前车市还会出现一个购车小高峰。

  记者从沈阳汇鼎汽车4S店了解到,今年1月份的汽车销量比去年“井喷”时的12月略有下降,但仍高达300台,比去年同期增长60%左右。“从今年1月1日开始,小排量车购置税由5%上调到7.5%,优惠幅度小了,但对小排量车的销售影响并不大。春节前的"小阳春"行情从1月末就开始出现,2月初更明显了。”该店一位负责人说。据介绍,目前主推的1.2升到1.6升、售价六七万元的新赛欧,每天的订单量都在十多台。另一款科鲁兹汽车,每天的订单量则在20台左右。

  在去年已经释放巨量的情况下,沈城车市年前仍现“小阳春”行情,自然让汽车经销商们喜不自禁。但不少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国家有可能出台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消费刺激政策,但总体而言,直接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环境不会像去年那么好,所以汽车业的竞争将在一个新的层面上展开。

  其实,这种竞争的硝烟已经能够嗅得到。进入2月份以后,不少品牌的汽车推出了很有吸引力的降价促销活动。例如,有的4S店对雅力士全系实行1.5万元的现金优惠。第八代雅阁有三款车的现金优惠5000元,而且随时可以提车。像上海大众朗逸部分车型除有2000元的现金优惠外,还外加精品礼包赠送。

  春节车市照常营业

  本报讯(记者王时勤见习记者黄硕)2月8日,记者从沈城多家汽车4S店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各4S店均会安排营销人员值班,为市民节日期间看车买车提供方便。

  一位汽车经销商告诉记者,节前消费者大拨提车一直能持续到大年三十。“我们店每年大年三十都有来交钱提车的,但这样的购车者汽车牌照和保险就上不上了。”北二路一家汽车4S店工作人员说。据了解,在上不了牌照和保险的情况下,仍有消费者春节期间驾车上路。有的消费者认为,新车只要有新车移动卡或办个临时牌照就可上路。但业内人士表示,即使有临时牌照,也不要轻易开车上路,一来新车是啥脾气还没摸准就匆匆开上了,很容易“惹是生非”;再者,没上保险,一旦发生事故,保险公司不赔偿。

  据介绍,每年春节长假期间,都有不少消费者利用休息时间去4S店看车、买车。不过,与平时“看的多,买的少”不同,春节期间进4S店的消费者大多心中有谱,去了就要买车,所以成交率非常高,一般在80%左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