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阳信交警强化春运服务 打造和谐警民关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9日08:27
  春节临近,到集市上购置年货的群众多了起来,由于一些群众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相对淡薄,无牌无证、农用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阳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要求执勤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服务意识,即要保证农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又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打造和谐警民关系。

  该交警大队要求基层民警在执法中规范执法行为,正确处理好管理和服务的关系,文明执法、秉公办事,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理念,在态度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爱护群众,强化为民服务的意识。对于交通参与者的违法行为,以平常心去面对,严格而不粗暴,耐心的说服教育,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以人性化、亲情化的执法方式去唤起群众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使他们明白其违法事实和处罚的依据,并正确、恰当地向违法当事人开展宣传教育,化解交通违法者与民警之间的对立情绪,使之关系融洽和谐。

  该大队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宣传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性质和有关法律法规,普及群众的法制意识,使全社会形成维护交通秩序、杜绝交通违法、保障交通安全的共识,从而创造一个有利于严格执法的社会环境。在宣传上,力争做到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唤起群众对民警的理解,教育感染群众,让群众真正了解公安民警,加深警民之间的感情交流,赢得群众的支持与配合,营造宽松和谐的执法环境。(陈德泽韩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