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央行高官反对以欧元区共同债券作解决工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9日09:23
  新华网法兰克福2月8日电(报道员陆群新)欧洲中央银行理事会委员、奥地利央行行长埃瓦尔德诺沃特尼8日表示,欧元区国家发行共同债券作为危机解决工具并不现实,也不合理。

  诺沃特尼表示,他反对欧元区国家以共同债券作为危机解决工具,称这将会引起严重的道德风险,因为共同债券将通过牺牲其他成员国的利益来资助部分偿付能力欠佳的成员国。

  不过诺沃特尼表示赞同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的想法,他认为一些外汇盈余国家对泛欧债券的兴趣要明显高过对欧洲各国债券的兴趣,因此发行共同债券将有助于提升欧元区债券和欧元的吸引力。

  此外,诺沃特尼还透露说,爱沙尼亚2011年有望满足所有条件进入欧元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