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车祸重伤老人随时可能离世 司机盼伤者家属现身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2月09日11:01
病危的老人
病危的老人

  “老人穿着一件黑色夹克和一条灰白色裤子,身上除了一个打火机、半包烟和两元钱之外,没有任何能证明他身份的东西。现在老人随时可能走掉,我们希望他的家属看到报纸后能与我们联系!”司机缪师傅说。

  2月7日,一名约60岁的老年男子在龙泉路小麦溪路段横穿公路时,不慎被缪师傅的车撞倒。由于老人身上没有任何证件,车祸发生至今,缪师傅都没能联系上老人的家属。

  2月7日下午2点左右,缪师傅驾驶一辆北京牌轻型卡车从龙泉路驶往市区方向。当车距龙泉路小麦溪公交车站约40米处时,便看到一名老人站在离公交车站七八米远的慢车道上欲横穿公路。“他走的地方不是路口,也没有斑马线。在离老人约20多米的地方我就踩下了刹车,他回头也看到了我的车子。当时我的车速还不足20码,可不知为什么,在离车2米左右时,他突然走向了快车道。我猛踩刹车,向右打方向,可还是出事了。”缪师傅下车查看,发现老人已倒在了车的左前方,当即昏迷不醒。缪师傅随即拨打了120和110。此后老人被送到了位于金星立交桥附近的昆明同仁医院。

  在交警六大队做完笔录后,缪师傅急忙赶到了医院。他所在单位的负责人管先生到医院支付了费用并照看老人。因头部受伤、生命体征很不稳定,医生说老人随时可能离开人世。而老人身上只找出一个打火机、半包烟和两元钱,他的腹部还有一条约10厘米长的手术刀疤。从7日中午到昨天,缪师傅一直守在医院,却没见到老人的家属。“虽然是老人横穿马路,可现在他危在旦夕,希望能尽快找到老人的亲属。” 昨天中午,缪师傅所在的搬家公司的同事也到事发地点寻找老人的家属,可依然无果,无奈的缪师傅只好向本报求助。

  昨天下午,记者在同仁医院重症监护室里见到了老人。老人体型偏瘦,身高约1.5米,理着短发,头发花白。值班医生介绍,老人为特重性颅脑损伤,瞳孔已经放大,生命体征不平稳,随时可能离开人世。希望家属能尽快到医院,看老人最后一眼。

  事发后,缪师傅不敢将情况告诉父母,而他的妻子则鼓励他说,既然事情发生了,该面对的总要面对,不管怎么样都要坚持下去。缪师傅想对老人的家属说:“我真是对不起你们。这种事情谁都不愿意发生,希望你们看到报纸后能与我联系,见老人最后一面。”

  请老人的家人或知情者及时与本报热线5353000联系。

  编后

  车祸发生后,多数肇事者都害怕担责,甚至有的人想一逃了之。这次却很不同,缪师傅的行为甚至让人有些感动。所以我们都不忍心把缪师傅称作“肇事者”。应该说,缪师傅和他所在单位的同事对这起车祸的处理,已经尽责了。对于老人的不幸,缪师傅一直都处在深深的自责中,毕竟事情已经发生了。现在我们共同期盼的是,老人最后的时光能有家人的陪伴……

  记者程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