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省长吕祖善指出企业要争做调整转型领头羊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10日09:03
  9日的杭州温暖如春。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工商界人士座谈会上指出,全省企业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继续在“调结构、促转型”上狠下功夫,争做调整转型的领头羊,推动全省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吕祖善首先感谢广大企业在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说,过去的一年,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省上下特别是广大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好于预期,不仅实现了保增长目标,并且在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和保障改善民生方面迈出坚实步伐,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可持续发展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都得到进一步提高。

  吕祖善指出,这次危机表面看是对增长速度的影响,实质上是对发展方式的根本性冲击。在危机面前,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低成本、低价格的粗放式发展方式难以为继,必须进一步加强调整转型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后危机时代也是企业调整转型的重要机遇期,广大企业家必须具备长远发展的战略眼光。我们要以行业骨干龙头为突破口,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吕祖善强调,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产业建设离不开浙江本土企业。广大企业要切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发展方式转变。要围绕内需和外需结构,进一步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加快建设营销网络,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和“走出去”战略,尽可能拓展有效市场份额;围绕投资和消费结构,着力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加快构建以大企业为核心、中小企业为配套的现代产业集群;围绕要素投入结构,进一步加强科技、人才等投入力度,有重点地发展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扎实推进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吕祖善最后说,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是政府的基本职责。我们要不折不扣落实帮扶企业的相关政策,积极主动支持引导企业转型升级,满腔热情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建立健全政企沟通机制,着力破解制约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促进广大民营企业做强、做精、做久,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副省长金德水出席,省政协副主席徐冠巨主持座谈会。宗庆后、南存辉、汪力成、吴建荣等企业家在座谈会上发言。(记者 嵇哲)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