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春运回家:安徽交警默默向返乡者伸出援手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2月10日10:16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在人潮汹涌的回家大军中,每个人可能都会碰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面对受伤孕妇要求开辟绿色通道的请求、面对找不到家的老人的求助,安徽交警伸出了援手。

  服务篇

  群众有难交警来帮

  为晚点客车的老人找到亲人

  2月3日晚9:40许,淮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谢家集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余文革驾车在淮南蔡新路进行巡逻时,一辆从安徽霍山县开往蚌埠方向的长途客车突然停到警车前。驾驶员求助称,客车上一名老年乘客找不到接站的儿子,不知道到哪里去。

  原来,客车早晨从霍山县开出后没多久就发生了故障,等到修好后已经是下午。但由于客车严重晚点,到车站后老人未找到来接自己的儿子,现在老人不知何处去,所以请求交警帮忙寻找。

  余文革连忙将冻得哆嗦的老人扶进警车里坐下,并打开暖气让老人暖和身体。经过询问,余文革得知老人儿子的姓名和大概住址,经过一番查找,终于于深夜22时50分,将老人送至其儿子家中。

  护送受伤孕妇进医院

  2月1日上午9:50许,正在马和轮渡春运服务站执勤的马鞍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交通协管员黄鹏接到群众求助,一位和县籍孕妇因在家中跌倒,不慎受伤,目前该孕妇情况危急,刚从和县通过马和轮渡拉到马鞍山,准备送往马钢医院进行抢救,时间紧急,希望得到交警帮助。

  接到求助信息后,黄鹏立即向正在路面巡逻的中队长罗勤进行了汇报。3分钟后,罗勤火速驾驶警车赶到马和轮渡卡口,并紧急将受伤孕妇抬上警车。在赶往医院途中,罗勤一边安抚受伤孕妇及其家人情绪,一边通知大队沿途执勤民警立即开辟绿色通道。

  8分钟后,一路畅通的警车终于顺利将孕妇护送至马钢医院,由于护送及时,最终该孕妇转危为安。

  查处篇

  严查客车超员

  记者近日从省交警部门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春运前一周的1月30日至2月5日,全省共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71360起,其中超速行驶7333起,客车超员659起,无证驾驶577起,酒后驾驶256起,疲劳驾驶2880起,违法停车5366起,行政拘留121人,扣留机动车504辆,扣留驾驶证183个,为群众服务160余次。

  超员100%的客车被查

  2月4日下午2:50许,淮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巡逻到省道202线20KM处刘楼村路段时,发现一辆车号为皖F251XX的中型客车颤颤巍巍,一路喷着黑烟迎面驶来,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经检查,该车核载16人,实载竟达33人,超员17人,超员100%以上,属严重超员。民警当即扣留该客车,对乘客进行了分流转运。同时,依法对该车驾驶员罚款2000元,记12分,消除了一起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超员的孩子被安全送到家

  2月2日上午7:30,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鸠江大队民警在芜湖九华北路十里转盘处,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皖B118XX的中巴客车内人头攒动,民警当即令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经清点人数,这辆核载19人的中巴车竟然坐了27人,超员的8名乘客全部是未成年人。经了解,这些孩子均是某中学的学生,由于父母外出打工,大部分孩子独自在外读书。

  学校放假后,他们集体坐上一辆中巴车准备回无为县老家,而该客车车主则抓住年关将至、学生急于回家过年这一时机,将缺乏交通安全意识的未成年学生塞进客车内。民警们随即依法暂扣了这辆大客车,同时联系客车将孩子们全部安全转运至目的地。

  私自增加座位被民警发现

  2月1日下午14时许,省级和县乌江春运交通安全管理服务站民警对一辆皖A307XX的大型客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乘载了35名乘客,行驶证也记载该车核载乘客35人。有多年车辆检验工作经验的民警,对该种车型核载人数产生怀疑,经仔细检查,其行驶证的纸质、颜色也不对,有造假嫌疑。

  民警登录机动车信息库查询结果显示,该车核载人数为30人。在事实面前,驾驶人不得不承认,为了春运期间达到超员的目的,私自增加了五个车位,并伪造了核载35人的行驶证,以蒙混过关。(江淮晨报—赵纪彬、丁倩、王凯)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